内蒙古马术节:“蒙古马精神”系列人物微电影展播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7-8-11 20:22:1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6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学者:芒来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学者芒来教授,是锡林郭勒镶黄旗走出的世界级马业专家。他在日本留学学成后毅然放弃优厚的待遇,抱着对草原深切的爱与责任回到内蒙古农业大学重新恢复马科学专业,他推动了中国马科学十五年发展的脚步,他助力了中国马产业链的延伸。如今,芒来教授和他的“马队”正在做“蒙古马多样性的遗传研究”,对蒙古马种群保护意义深远。芒来教授通过物种之间的差异性和可遗传性研究上来寻找挽救蒙古马物种的可行性办法,这既是自然界生物链保持平衡的需要,也是草原牧人对蒙古马情感依恋的需要,更是民族文化精髓保持生命力的需要。

青年作曲家:哈泊力夫

        蒙古族著名音乐家乌兰托嘎曾以锡林郭勒草原为素材创作过耳熟能详的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他把蒙古族的音乐带到了城市,让城市人找到了心灵家园,而他的儿子哈泊力夫在子承父业后,又从城市回到草原寻找灵感,并且视马如命,他只有在草原马背的奔腾中才能够找到故乡,所以他们的艺术创作不仅蒙古族对草原对家乡的情感诉求,更是“蒙古马精神”的一次次能量爆棚。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