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西部驭马术“青少年世锦赛

[复制链接]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7-8-13 02:09:0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17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7年FEI-世界青少年西部驭马术锦标赛近期举行-意大利队成绩已经超过美国。---In the first ever FEI World Junior Reining Championships, Federazione Italiana Sport Equestri has won the Gold medal beating with 645 points, beating US Equestrian into Silver with 639 points & FFE - 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Equitation in Bronze on 634.5 points! Reining2017


   西部驭马术是西部马术比赛中最为流行的一个项目之一,也是现今西部马术中唯一被FEI纳入的比赛项目。FEI于2000年正式承认西部驭马术,并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内组织相关比赛。

  虽然,在国内目前不太常见(但AQHA美国夸特马协会、APHA美国花马协会以及NRHA美国西部驭马术协会近两年都陆续确定并开始了扶助中国发展西部驭马术项目的工作计划),但在美国专业的西部比赛中,西部驭马术则是必备比赛项目之一。

  西部驭马术是西部骑术的一个极佳代表,在比赛中,骑手需要依据规定的动作路线进行圈乘、旋转、滑停、原地180度折返跑和急停。所有的动作路线都是在马匹慢跑步或者袭步的过程中完成的。

  历史

  西部驭马术Reining起源于美国牛仔的牧牛工作。在美国历史中,回溯到最早的西班牙移民地区,也就是今天的墨西哥和美国西南部,包括德州和加州,当时的牧人需要在马背上管理牛群。

  牛仔需要捕捉牛,对其进行转场、治疗、烙印、分群等等。然而,在当时牛群普遍被放置在开放的地方,并没有太多栅栏、牛圈或者其他圈住牛群的建筑。一个好的牛仔需要一个快速而敏捷的马,一个可以极快转向的马匹,一个可以“停在硬币上”的马匹(表示在狭小空间里依旧可以辗转腾挪的能力),一个可以冲刺追回离群的牛的马匹。这样的马匹才可以辅助牛仔很好地管理牛群。

  而这些工作中用到的马匹骑乘和调训动作后来在无数马术专家的整理规范中慢慢转变为如今西部马术比赛运动,如截牛(cutting)、牧牛工作马术(working cow horse),等等。当然,也包括本文介绍的西部驭马术(Reining)。

  西部驭马术经常被美国人称为是西部骑术中的“盛装舞步”,因为这个比赛要求马匹对骑手的信号敏感和及时回应(骑手对马匹的扶助应该比较轻微不易发觉并保证和骑手的节奏一致),同时,也考察马匹完成一系列动作路线的能力。马匹应该积极配合骑手完成规定动作路线,无明显反抗行为,也无需骑手强势控制。


  服饰和装备

  骑手必须穿戴长袖衬衫、牛仔裤和牛仔靴,同时必须使用西部鞍具。马刺允许在比赛中使用,但马鞭是禁止使用的。水勒须是西部类型的,不允许使用鼻革或者鼻勒。博萨尔类型的调马笼头(bosal style hackamore)可以在年轻马(junior horses)上使用。相关的比赛规则对马匹口衔和水勒类型有着很多严格的规定。

  马匹保护

  为了保护马匹,马匹通常需要在前小腿管骨部分佩戴带有硬夹板的护腿(splint boots)(见下图,左),同时在后腿飞节上佩戴有滑板护腿(skid boots)(见下图,右)。另外,蹄套,马球绑腿也会被一些骑手使用。


  这些保护性的装备,当佩戴合适的时候,会对马匹的肌腱和韧带起到支持保护的作用,但如果佩戴不合适的话,也会对马匹造成伤害。(编译者个人以为,一匹肢势正确,调训充分的马,在合格的骑手指引下,他的运动模式一定是平衡而协调的,所以一般不会出现运动伤害。)


  西部驭马术的比赛用马需要在后蹄装备特殊的蹄铁,这种蹄铁被称为滑板蹄铁(slide plates)。滑板蹄铁与普通蹄铁相比更宽、也更平滑。有时候,蹄钉甚至也要挫掉与蹄铁齐平。当马匹依靠后腿做滑停时,这种蹄铁能够允许马匹在滑动时受到更小的阻力。通常,滑板蹄铁有一个较长的末端,能够保证马匹在滑停时沿直线运动并不会伤及蹄跟。


微博:http://weibo.com/wanggiya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