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密林深处有一支"森警骑兵"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官兵正在组织骑马课目训练。

8月12日,在新疆阿勒泰,喀纳斯密林深处游弋着一支特殊的"骑兵",人称"小橘红",他们不配马刀,没有沙场作战的奔腾气势,但他们翻山岭、趟密林、穿溪流,一路前行,一路巡护,保护着景区的生态平衡和防火安全,他们就是武警新疆森林总队阿勒泰喀纳斯景区森林大队官兵。

山高、坡陡、林密、水深,是阿勒泰地区自然环境的真实写照。很多地方,人是很难到达的,于是,马就派上了用场。该大队因地制宜,组建了骑兵分队,平时在林区、山区巡护执勤,遇火灾时骑兵可以向火场运送装备物资、配合抢险救援、输送伤员等,极大地提高了"作战"能力。

2.jpg
行走在深泥中的"兄弟"。

3.jpg
两名战士正在切磋骑马本领。

对于一个"骑兵"来说,最难也最关键的是让马执行命令听从指挥。这些都需要经过长期的训练,与马建立深厚的感情,做到人能读马、马能懂人,达到人马合一的境界,在执勤作战时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

据了解,该大队的"森警骑兵"不仅要学会马后上鞍、骑乘等基础马术动作及跨越障碍、翻山趟河等技能,还要学会铡马草、喂马、刷马、绑护腿等基础训练课目。





4.jpg
邀请牧民传授经验。



5.jpg
在陡坡训练。

6.jpg
在密林中穿行。

7.jpg
战马昂首向前。

8.jpg
战士与自己的"战友"交流。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