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赛牛齐上阵,青海举行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8月16日,青海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行到第三个比赛日。赛事当天,最令人血脉贲张的马术比赛,在海南州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幸福滩赛马场开始了第个比赛日的角逐。

2.jpg

本届民运会马术比赛从16日开始至18日结束,为期3天,比赛共设有13个竞赛项目,分别为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走马与速度马,马上射击、射箭、拾哈达以及300、500米赛牦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民运会赛马场场地是全省标准程度最高,配套设施最完备的赛马场之一,与全国其他省份民运会场地规格一致,真正做到了比赛的标准化与统一化。

3.jpg

炎炎烈日下,幸福滩的赛马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呼,近万民观众从各地赶来,只为一睹这马背上英姿驰骋的风采。从古至今,马与牧区人民的物质追求和精神渴望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马的感情,牧区人民是浓烈的、醇酽的,马是牧区人民日常生活中最亲密的伙伴,马是牧人心中的生命。牧区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放牧、 远行、婚嫁迎娶,都要骑上自己心爱的马。爱马是牧区人民的天性,赛马更是牧区人民娱乐生活的主要内容。四年一届的民运会,不仅是运动员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更是一个民族文化交融、展示的重要载体。

4.jpg

桑内加,一位来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18岁蒙古族青年,在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讲到,儿时他便与马为伴,11岁时便骑马驰骋于这广阔无垠的草原,在今年的海西州那达慕大会上,他取得了走马比赛第一的好成绩,这份荣耀不光属于他个人,更是与他的“好战友”密不可分,桑内加的“战友”今年6岁,正值壮年,按桑内加所说:“它在我的心中不光是一匹好马,它更像是亲人,陪我成长,让我在这无垠的草原上尽情驰骋。”

5.jpg

6.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