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跑两项全能最小选手章锶檑 排名末位掌声依旧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8月16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游跑两项全能比赛女子组比赛现场,年龄最小的选手章锶檑最后一个冲过终点。虽然两项比赛都发挥欠佳,最终总成绩排名末位,但她却凭借顽强的意志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00403998536_15567998.jpg

  据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许海峰介绍,举办游跑两项赛的目的之一就是选拔更多的优秀人才,使他们有机会参与其他三项的训练和比赛,推动现代五项运动的发展。按照赛事规定,本届全运会此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均为马术运动员,而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训练也是参赛选手的成绩低于专业项目运动员的主要原因,女子组选手章锶檑就是典型代表人物之一。

  出生于2003年的章锶檑是本届全运会游跑两项全能项目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虽然年龄小,但章锶檑在马术项目上已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亚军、2016年全国青少年马术障碍赛亚军、2017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联赛亚军等。而在章锶檑人生的第一场马术比赛中,她就萌生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对此,陪着女儿来比赛的章爸爸介绍道:“初期她只是因为兴趣学习骑马,后来在2014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江苏举办的6公里耐力赛,拿了第二名之后她非常开心。当时记者问她有什么梦想,她回答说‘我以后要参加奥运会’!因为奥运会没有设置耐力赛,所以她说要学习马术障碍。我们看她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并且有远大的目标,就送她到学校进行更为专业的训练,目前成绩还不错。”

  虽然在马术项目方面自信满满,但遇到游泳和跑步这两个项目,14岁的章锶檑还是有些不适应。在第一项游泳比赛中,章锶檑游得稍显吃力,最终以3分53秒86的成绩排名垫底,比第一名比赛用时多了近2分半。而在第二项跑步比赛中,她依然表现欠佳,最终排名末位。

  虽然成绩相差悬殊,但这位14岁的小姑娘在比赛过程中却从未放弃。在游不动的时候,她扒在泳池边调整呼吸,随后再次向着终点前进;在跑不动的时候,她由快跑改为慢跑再改为快走,体力恢复一些后,再开始向着终点奔跑。从她通红的脸上,我们看到了坚持,也看到了一名运动员的体育精神。“之前没有过这方面的训练,这次跑步比赛结束后,感觉整个人都有点虚,不过我一定要坚持!必须坚持!”章锶檑说道。

  “之前的训练重点在马术方面,今后要加强游泳、跑步等耐力方面的训练,并且贯穿在整个训练计划里。感谢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性。”章爸爸说道。


来源:中体在线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