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萨克少年暑假骑马打工,挣够高中三年学费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8月27日,是哈尔曼暑假打工的最后一天,明天他将离开那拉提大草原,到远离家乡的县城上学。因而,对于这天的工作,他格外认真,心中甚至有诸多依恋。这个暑假,哈尔曼心爱的马一直陪着他,给他带来了1万5千元的收入。

2.jpg

15岁的哈尔曼是一名新疆哈萨克少年,即将踏入高中的学生,今年暑假他牵着自己的马来到那拉提大草原,为游客提供骑马服务。一个暑假下来挣了1万5千块钱,足够他三年高中的开销。

3.jpg

暑假期间,正是新疆旅游旺季,作为世界四大高山河谷草原的那拉提,每天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的游客光临。到那拉提大草原旅游的很多人会选择骑马,在马背上欣赏风光,哈尔曼的家就住在那拉提草原,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4.jpg

哈尔曼和很多哈萨克的孩子一样,是在马背上长大的,从小就善于骑马,三岁在马背上飞驰,4岁能非常熟练的驾驭马。哈尔曼骑的马,是父亲给他精心挑选,陪他了3年了。

5.jpg

哈尔曼在景区的任务,就是陪着游客骑在马背上,沿着固定的路线进行一个来回。他要负责游客一路骑马的安全,每个游客一次收费160元。

6.jpg

在景区还有很多和哈尔曼一样的学生,他们会按照马队队长的统一安排,载客旅游。平均一个孩子一天下来,能跑3—4趟,每一趟得1个半小时左右。像哈尔曼这样有经验的孩子,每天次数可能会多一些,有时候一天能跑5趟。

7.jpg

不过,骑马载客的任务还是很艰辛的,记者跟随哈尔曼走了一路,发现颠得很厉害,一趟下来身体都快散架了,而且马道边上虽然风景优美,但一路上灰尘还是也比较大。哈尔曼每天要走好几趟,守十个小时以上,没有任务的时候,他只能和其他孩子一样,等在一旁,无聊的打发时间。

8.jpg

哈尔曼说,他上高中要到县城去上,离家很远,上学之后要在学校住读,可能几个月才能回一趟家,要和陪伴自己多年的马分开,心中还有些割舍不得。图为一名游客骑在哈尔曼的马上照相。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