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武地区新学期6所学校开设马术课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上周末,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三勤生态园骐骥庄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交流沙龙,来自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和多家学校的代表参会,就马术运动如何与校园体育结合、更好地服务青少年成长展开了讨论。记者获悉,目前常武地区已有4家开展马术教育的学校,新学期还将有2所学校加入这一行列。

8cebd6fe6021a9ffda67745859969ea8.jpg

  据了解,骑马是我国古代“六艺”之一,在一些欧美国家的学校,马术也是必修课。马术作为一项人与马共同完成的运动,要求人与马亲密配合,能引导孩子与动物交流,培养耐心和爱心,从而让他们更健康地成长。

  骐骥庄园负责人杨宝宇告诉记者,在常武地区,已有天合国际学校、青龙实验小学、湖塘桥实验小学、星辰实验学校开设了马术课程,学生们除了学习理论知识,还在骐骥庄园进行马术实践活动。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还将有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刘海粟小学这两所学校开设马术课程。

  来自湖塘桥实验小学的龚丽娜老师说,去年“六一”儿童节时,学校邀请骐骥庄园的教练到操场做马术表演,吸引了大批学生观看,每个学生都是“心向往之”。学校举办体育节时,骐骥庄园的马术表演又一次引起了轰动。在该校,上学期有40名学生参加了马术课,骐骥庄园派员到校上理论课,再到庄园上实操课。“希望马术运动能与学校体育教育更深地融合,还可以通过小记者活动等形式,让孩子们能与马术有更深更多的接触。”龚丽娜说。

  区体育局副局长陈新也希望,随着马术运动的进一步开展,能从爱好马术运动的孩子中涌现出一些专业运动员,为武进争光添彩,从而提高马术运动在常武地区的影响力。


来源:武进日报社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