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兵比步兵强大得多为什么还是会败给步兵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在冷兵器时代,骑兵的出现可以说是对步兵的一种碾压。尤其是有了马镫之后,骑兵在冲锋中对步兵的伤害是量级的。那么有没有什么样的情况是可以让步兵逆袭骑兵的?

骑兵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因为骑手加上马匹无论在重量还是在速度上都是步兵所无法匹敌的,所以骑兵的突击能力比步兵要强得多。

而且因为骑兵可以利用马匹的速度在长途奔袭合围歼灭战一种发挥关键作用,所以机动性是要比步兵强的。骑兵在马上视野高,攻击范围就比步兵更大。在战斗中旦骑兵从步兵薄弱的的侧翼后后方突入敌方步兵方阵,将会给敌人造成巨大的混乱。

骑兵的缺点

但是骑兵的劣势也是比较明显的。骑马通常需要开阔而干燥的场地,如遇如丛林、沼泽、丘陵、水域等地形骑兵便很难发挥作用。而且马匹并不像人那么训练有素,往往因为骑手骑术的原因,让队伍被冲散,防御能力比步兵较弱。

而且骑兵比较显眼,容易受到弓箭手的攻击,马匹受伤之后,骑手根本不好控制,就会失去骑兵的优势。

从整体上来讲,骑兵是占有明显优势的。在历史上骑兵也是胜多败少。但是如果骑兵的使用不够恰当的话也是会被步兵击败的。

1314年英格兰和苏格兰之间的班诺克本会战、公元552年拜占庭与哥特人的塔吉纳会战都是步兵战胜骑兵的例子。这些战役中骑兵战败的原因就是因为骑兵使用不恰当。要么在正面冲击敌人强大的步兵防御阵,要么没有组织的攻击敌人有重步兵防御的弓箭手。

结果班诺克本战役中,骑兵就被对手用步兵直接冲击掉了。所以说任何部队或者武器的使用都是有优势和劣势的,只要善于发挥优势,才能把胜算增加到最大。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5

主题

481

回帖

3830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830
冷艳锯 发表于 2017-9-2 05:31:58
在冷兵器时代步兵在旷野上很难抵挡骑兵的进攻。如有例外确实是骑兵将校指挥失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