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学马术落马摔骨折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新文化

1.jpg
X光片显示,坠马摔伤女孩胳膊骨折了

孩子喜欢骑马,长春市民苏女士就给12岁的女儿月月(化名)报了一个骑马班,结果没上多少堂课,女儿就意外落马导致右臂骨折。“现在孩子伤势还没有恢复好,赔偿的问题我和俱乐部正在打官司,但孩子已经不能上骑马课了,学费总得退回来吧!”苏女士称,俱乐部给予的答复就是“一并通过法律解决”。

孩子学骑马 意外导致骨折

苏女士说,她的女儿是从2016年10月左右在长春剑鹏马术俱乐部学习骑马的。“最 开始我给女儿报了一个14课时的短程班,花了6000多元,后来学校有活动,我又交了一万三,把14课时的班升级成了63课时。”苏女士称,就在女儿上了20多节课时发生了意外。事发在今年5月6日。课刚上不久,她就听见有人喊“出事了”,当她赶入马场时,女儿整个人趴在地上,双手背在身体后面,一动不动,满脸都是泥。

苏女士自己开车,把女儿送到的医院,经过诊断,被确诊为右臂肱骨骨折。“在医院住了12天院,花费近5万元。”苏女士称,虽然女儿出院了,但手臂仍不能像常人一样后背,而女儿从小学习小提琴,如今手臂抬起都极为费劲。

家长要求退还学费被拒

“孩子学马术的时候交了保险,孩子住院后不久,保险公司就来医院查看了,过了几天后,送来了1.5万元保险赔付。”苏女士称,孩子出院后,她曾就相关赔偿事宜与学校一名负责人沟通过,但对方表示只能报销有票据的费用,“孩子受伤后遭了那么多罪,我请假陪护了近3个月,很多隐性的损失根本没法用票据显现。”苏女士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而孩子受伤后不能再学习马术,可马术俱乐部却不愿意退还学费,“孩子的赔偿事宜是可以走法律途径,但学费得先还给我们吧。”苏女士表示,“上周跟俱乐部的经理谈退学费的事,他说回去研究,结果第二天告诉我,让我两个事一并走法律程序。”苏女士认为对方的解决方式并不妥善,“赔偿是赔偿,学费是学费,我孩子受伤不能学了,学费退回来总没问题吧?”

俱乐部: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9月6日上午,记者赶到长春剑鹏马术俱乐部,负责人王经理表示,老板去北京出差了。对于苏女士提出想要全额退学费的问题,王经理表示,“赔偿问题,现在家长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肯定是败诉了,只是赔偿金额多少的问题了。学费的问题,其实也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的,但如果家长提出想要提前解决,我跟老板汇报一下。”

7日,苏女士称,她接到俱乐部负责人的电话,对方仍坚持学费与孩子的赔偿问题一并解决。

律师:退款不成可提起诉讼

对此,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刘海波律师表示,《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也就是说,受害人有权就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律师费、诉讼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向长春剑鹏马术俱乐部主张民事赔偿责任。关于剩余的骑马学费,双方就退款协商不成的,通过民事诉讼程序解决。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7-9-11 15:42:02
法律解决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