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召开马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复制链接]
satan 发表于 2017-9-13 17:41:23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04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9月12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马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山东体育学院召开。山东体育学院张艳霞副院长主持会议,毛德伟院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中国马术协会原秘书长常伟、武汉商学院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北京汇佳马术学院教授李卫平、国际马术裁判、马术规则和教材的翻译者赵吉平、著名驯马师李勇钢、马术系列教材翻译者申戈等6位国内知名马业专家出席。武汉商学院马术学院博士曾庆璇、国际马联教练王云寒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国马术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向、对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武汉商学院、北京汇佳马术学院分别根据多年马术办学经验进行了主题发言。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结合我国马术运动的发展特点和人才需求,在专业课程设置、教材、师资配置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支持。在会上,山东体育学院教务处魏平处长对马术学院的教学开展和招生工作也提出了部署和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地指导作用,是马术学院工作推进和开展的重要里程碑。

    此次会议的召开也更加明确了学历教育对马术行业良性快速发展的重要性。建立通过学历教育长期有效输送人才的机制,建立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提高未来马术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水平,是夯实马术行业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大力发展马术运动学历教育,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培养马术人才,填补中国马术人才缺口,为中国马术发展积蓄更多后备力量。

    当前中国马术运动蓬勃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国马术俱乐部近千家,仅山东省就100多家,位居全国第二,全国马业行业协会也已发展到几十家,每年进口运动马2000多匹,国内运动马匹繁育及调训近万匹。各俱乐部、马业机构对人才需求迫切,培养符合中国马术发展需要的人才,是行业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5月份,通过政府搭台、引进技术、校企合作的模式,由山东体育学院、法国国家马术学院、法国索米尔市政府、蓬莱市政府、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共同成立了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这是山东体育学院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创新发展、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的重要体现。

    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是全国首家开展马术运动本科教育的体育院校,领先于国内同类高等院校。通过多年的教育研究实践工作,已培养了几十名具有一定马术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本科生、研究生,在马术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为下一步的马术高等教育的招生、培养、推广奠定了基础。

    此次研讨会确定了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师资队伍组建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计划和方案,为2018年5月的首次单独招生工作做好了积极准备。(教务处 郑亮亮)

86_201709122250401PjX4.jpg


86_201709122252481PPik.jpg


86_201709122253201f3xn.jpg


86_2017091222454119lRt.jpg


86_2017091222530112222.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