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钩沉:波兰骑兵冲击德国坦克竟是虚构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7c2086cbgy1fjp28tzyy1j21kw0ornpd.jpg

1939年9月期间,骑兵在波兰军队中的比例约占10%,其比例远远大于更加现代化和管理完备的德国军队(骑兵约占2%)。当时的波兰骑兵参加了1939年9月间的若干战斗,同时波兰人也清楚了解骑兵在德军装甲部队面前无异是以卵击石。骑兵只有在发生坦克进攻,攻击撤退步兵部队时才能发挥效用。勇猛的波兰骑兵传奇是由德国人创造的政宣手段,并经过意大利战地记者印德罗·蒙特烈里 (Indro Montanelli)的文章报道普及开来。

timg.jpg

在这以后,因为波兰骑兵冲击德国坦克的报道,蒙特烈里的内心备受煎熬,而这篇不实的报道越传越广。战争期间,德国人拍了一部摆拍的纪录片来描述波兰骑兵冲击德国坦克,片中的波兰骑兵均由斯洛伐克士兵扮演。这个异乎可笑的神话故事在欧洲耳熟能详,甚至在战后越传越神。1998年在一次访谈中,蒙特烈里亲口承认了他关于波兰骑兵冲击德国坦克的报道是通过接到德国的情报后完全虚构的。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