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争霸赛·马术音乐节9月底将隆重登场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第四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9月29日将在首府呼和浩特迎来重量级赛事——2017年度马王争霸赛。  “2017年度马王争霸赛”在中国速度赛场上创造了多个之最:
2.jpg
品牌赛事

2017年7月18日,内蒙古(国际)马术节荣获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总局共同颁发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马主题赛事,也是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重点体育项目。

3.jpg
广泛参与

内蒙古自治区九个盟市、旗县作为马术节分赛区踊跃参与,各地马术俱乐部、牧民代表队将在分站赛后角逐“年度马王”的荣誉称号。

4.jpg
设项宽泛·高额奖金

本次赛事总奖金54万元,是近年来已知举办的马王争霸赛中奖金最高的赛事。赛事竞赛项目设置较为宽泛,既保留了传统民族赛马中的优势项目,又为现代赛马主流群体设置多个组别。 竞赛项目为,速度赛马纯血马:2岁马1000 米,成年马1000米、1700米、3400米;国产马(1.4 米及以下):1000米、3400米、5000米;传统走马:3400米。

5.jpg
内容丰富

赛时,线上线下观众微信互动,一起来猜“谁是马王”,现场抽取互动大奖! 赛后,组委会特为新晋年度马王以及广大赛马爱好者举办“马术音乐节”,用同样激情澎湃的摇滚乐将马术节的欢乐氛围推向高潮!

7.jpg

颠覆M乐队、张涵、老巴特、打玩艺儿乐队、神骏乐团、Wings翅膀组合、Lucky,摇滚先锋乐队将用澎湃心潮的音乐来歌颂礼赞年度马王!

科 普 知 识

什么是速度赛马?

以速度和骑术来取胜,考验骑手的综合水平,速度赛马是比马匹奔跑速度、骑手驾驭马匹能力的一种竞技活动。速度赛马历史悠久,据考证,在公元前7世纪古希腊举行的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就有四匹马驾车竞技比赛,40多年后,赛马比赛改由骑手驾驭进行。

8.jpg

什么是走马赛?

为技巧性很强的竞赛,是比试马走的侧步平稳和速度,参赛的走马要备上精美的鞍辔,把骏马打扮得漂漂亮亮。参赛的走马必须是经过严格的训练,使走马的步伐分左右两侧前后蹄同时迈出,以稳健为尚,既快又稳,姿势和谐、优美,以最先到达者为胜。比赛既要有马的技能,也要有骑手的驾驭水平。

9.jpg
场 地 介 绍

内蒙古自治区赛马场始建于1956 年,重建于1986 年,总占地面积32公顷,主楼建筑面积8329 平方米,是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建筑标准最高的综合性赛马场之一。赛马场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50周年庆典的举办场地,同时也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线路:
公交:24路、26路、75路、80路、85路、303路,“赛马场”站下车;
自驾:导航“内蒙古赛马场”;车位有限,建议选公交到达!




6.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