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了』马术事件,正是中国马术整体的缩影

[复制链接]
satan 发表于 2017-10-18 17:08:49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18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关于节目的几个争议点

意外摔马

有的朋友说可能是节目组安排的,我曾经也这样考虑过,可是我反复仔细观看了视频,不应该为节目组刻意安排,因为此安排风险很大,因为就是马匹失控加上骑手本身出现了问题导致。

此点毋庸置疑,无可厚非。

1.jpeg

关于装备掉落

是应该提前做检查,此点毋庸置疑,无可厚非。

2.jpeg

关于做了错误示范

此点毋庸置疑,无可厚非(其实笔者也不懂,不是技术出身,询问了朋友得到了很多,很多槽点)

3.jpeg

关于西部鞍骑乘英式马术

还是那句话,笔者不是技术出身,不过整体看来还有怪,也询问了圈内朋友,对方说这个没有问题,西部马术也有障碍环节,可能很多人都说西部马术代名词就是绕桶了,可是当您真正了解西部马术之后,你会发现里面有非常非常细腻的技巧,偏题了...

此环节我考虑为节目组安排而并非俱乐部意愿,证据可以从教练的着装即可看出。和明星的着装有明显的区别,这也正好说明了,西部马术在大众认知中较高,就像很多人一提到马术就想到了速度赛一样。

4.jpeg

从不会骑马一天到会跳障碍

还是这句话,节目安排,从此也可以反映出一个问题,我们的马术运动比较单一,仅仅是在一些入门门槛较高的运动中徘徊,我试问还能有什么呢?能够又凸显节目的效果,又能快速学习,此处的疑问可能是一个伪命题,不过我觉得一些趣味赛事,不一定在马背上的环境应该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或者是一些简单马背体操,经过一些短暂的训练也可以很好的表现(马背体操应该在中国大力推开)节目组也比较着急,俱乐部也有许多无奈,一边时间成本及资金成本不容许这种做,一边又不想放过这样宣传的大好机会,如何平衡此关系,我认为好好策划一下还是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的。
我们遇到过很多拍电影的或者做节目的,很多导演缺乏原则性的认知,要给马跑,要跳,要这样,要那样,最后也做得很狼狈,近几年遇到这样的合作基本我们都推了,即使宣传力度在大,除非按照我们的剧本来,中国马术的从业者应该要有这个魄力。

我的一些思考,不应该持批评态度

从一方面来说,宣传无可厚非,我的同行其实也不应该全部持批评态度,我认为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从无到有,从0到1,说别人误人子弟,给全国做了错误的示范等等我认为可能说的人只是一时冲动而已吧,其实仔细想想我们从业的时候,真的没有人能够教我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今日正好是国庆节,又有谁知道几十年前中国发展之路应该如何走?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世事上下千年,却偏要说出瞬间。

正是中国马术整个缩影

笔者之前从事就是酒店管理,酒店行业发展了上百年的历史,所以一个新的员工进入到酒店工作都有很完善的培训资料(PNP SOP)等等,甚至连如何微笑露几棵牙齿都有相关的规定,可是来带马场之后完全没有头绪,因为好的教材,系统等等。

国内近几年出现了很多很多关于国外先进马术教学系统,我都基本接触过,虽然有一些持保留意见,不过真是一件大好事。

该如何解决此问题

我们真正缺乏的不是豪华的俱乐部设施,也不是个别优秀的教练及骑手,中国的专业的骑术水平在近几年已经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能够参加1.55比赛的人越来越多,可是反观当下,学习马术的初学者往往得不到好的教学环境及好的教练带领,因为需求大大高于供给,所有大型的赛事都集中在北京,地方上赛事少的可怜,赛事规划上没有一个长远计划等等一些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