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文化节来袭,四项西部马术赛事云集山东潍坊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微信图片_20171024151433.jpg
FITE | AQHA·中国西部马术公开赛
——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系列赛事

"2017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将于10月27日至10月29日在潍坊市滨海新区“欢乐海沙滩”景区举行。马术文化节期间,中国风筝之都潍坊将举办马术赛事、马术嘉年华、马术演出、马文化产业论坛等一系列的“马主题活动”。10月28日,作为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系列赛事之一的FITE | AQHA中国西部马术公开赛将在马术文化节现场比赛场开赛,此次西部马术公开赛将包括绕桶赛、穿桩赛、牧场骑术、西部驭马术等四项西部赛事,赛事的具体玩法规则如下:

牧场骑术赛 Ranch riding
0.jpg

牧场骑术赛(Ranch riding)主要是测试牧场工作马匹的三个方面的能力,包括“多样性(versatility)”、“工作态度(attitude)”以及“运动(movement) ”这三个方面的水平。      

在这个比赛中,主要的考察要素是马匹在执行规定的动作路线时,运动的质量和总体的行为举止(manners)以及对骑手的反应。马匹应该表现其积极而快节奏的工作能力(但必须在骑手的控制之下)。同时,该比赛鼓励骑手与马匹保持轻微的联系(light contact)。

西部驭马术 Reining

REINING.jpg

西部驭马术经常被美国人称为是西部骑术中的“盛装舞步”,因为这个比赛要求马匹对骑手的信号敏感和及时回应(骑手对马匹的扶助应该比较轻微不易发觉并保证和骑手的节奏一致),同时,也考察马匹完成一系列动作路线的能力。马匹应该积极配合骑手完成规定动作路线,无明显反抗行为,也无需骑手强势控制。西部驭马术是西部马术比赛中最为流行的项目之一,也是现今西部马术中唯一被FEI纳入的比赛项目。

在西部驭马术比赛中,为防止马匹成为“自动档”,运动员/马匹在赛前需要从几个被认可的动作路线中选出一套并完成选定的动作路线。每一套动作路线都包括慢速小圈乘,快速大圈乘,空中换腿,原地180度折返跑步,360定后肢旋转,后退以及滑停。这些项目也都是西部驭马术的标志项目。

绕桶赛 Barrel Racing
Barrel Racing.jpg

西部绕桶赛同时也是Rodeo(牛仔竞技;我们将在后续介绍中向大家讲解与西部马术比赛不同的Rodeo牛仔竞技的前世今生)的七个比赛项目之一,而且,与大多数西部马术比赛项目不同的是,它是由女牛仔为主力推动发展起来的西部马术比赛项目。

比赛内容简单明了。人马组合高速进入旗门,计时开始,马匹依次绕过三个桶(选手可选择可以选择将左桶还是右桶作为第一个桶),最后高速冲刺回到旗门,计时结束。之前,在比赛中,会有裁判立于旗门处,马匹进入时,挥旗示意,计时人员开始计时,马匹冲出旗门时,裁判再次挥旗示意,计时人员停止计时,记录时间。后来,随着科技发展,电子计时器产生,之前的计时方式逐渐退出(但在一些比赛中,仍然存在),电子计时器的计时更加精准,也使得比赛用时的微小差异也得以进行比较。在一些极端事例中,比赛选手的用时相差可能仅仅是千分之一秒。选手必须在60秒之内完成比赛。
西部绕桶赛也是众多西部马术比赛中极少见的固定路线比赛。因此,对于马匹的调训必须考虑马匹是否会厌烦一个固定的路线。在可选马匹很多的情况下,有些选手会更在意比赛的成绩而要求马匹记住固定路线。以期达到最有效的运行轨迹。这无疑不是仅有少数马匹可以使用的骑手的好选择。

穿桩赛 Pole bending

0.jpg

在美国,穿桩赛 Pole bending是倍受女牛仔们喜爱和欢迎马术比赛形式。在充满阳刚力量的牛仔世界里,涂抹着更多速度与敏捷的色彩。

选手骑马高速通过比赛开始线,比赛开始计时,马匹从立桩的一侧跑到另一头,转入第一个立桩,随后蛇形依次绕过后五个立桩;绕过第六个立桩后,以相反的方向蛇形依次绕过剩下的五个立桩。绕过所有立桩后,沿与比赛开始进场时的相反侧跑回比赛开始线,过线时,计时结束。


具体日程(西部赛事排在28日)安排:
日程安排(最新).jpg

各单项比赛前九名将颁发奖金。自一至九名奖金分配如下:

3.png

酒店推荐:

潍坊怡海园商务酒店潍坊市寒亭区北海路潍坊海关驻潍坊港办事处西南
0536-2096868

龙府大酒店
潍坊市寒亭区北海路东滨海情人湾度假区附近
0536-7577977



马术文化节相关阅读: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