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武汉国际赛马节落幕 山西玉龙成最大赢家

[复制链接]
satan 发表于 2017-11-2 15:36:04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84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29日下午,随着武汉国际赛马节重头戏——“2017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决出胜负,为期两天的第十五届武汉国际赛马节正式落幕。

  第十五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共有全国30支代表队、10支国际代表队参加,报名参赛马匹达500多匹,70名中外顶级骑师和150匹顶级赛马参加最后的角逐。

  29日,作为武汉国际赛马节重头戏的“2017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正式上演。由于今年锦标赛报名马匹众多,赛事组委会已在赛前举行了预赛,最终82匹成绩优秀的马匹进入最后的角逐。

2.jpg



  首先举行的2岁马组1000米的比赛,14匹马参赛。此组实力强劲,中国著名骑师阿木古楞、双英、陈德力黑、董春宏等均位列其中。著名歌手孙楠旗下赛驹“来福”居1号闸箱,由陆永康策骑。随着发令枪响,14匹俊马疾驰而出,竞争就此激烈展开。由于是短途赛,马匹从出闸开始就处于胶着状态,难分胜负。最后100米,河北东兴赛马场骑师双英策骑爱驹“好声音”,渐渐将其它13匹马甩开,并将胜果保留到了最后,获得头马殊荣,成绩为1’01’360。

  第二、三场分别为3岁马组和4岁及以上马组比赛,途程均为1000米。鄂尔多斯代表队骑师陈德力黑策骑10号马“富安龙驹”获得第二场冠军,成绩为1’01’524;内蒙古莱德马业旗下“蒙古闪电”,则以1’01’576的成绩获得第三场头马。

  第四场为3岁马组2000米,10号马在赛前退出,最终13匹马出战。山西玉龙马业骑师李方格策骑“玉龙宝魁”一马当先,率先冲过终点,为山西代表队夺得本年度首枚锦标赛金牌,成绩为2’13’671。

  第五场、六场分别为4岁及以上马组2000米和2800米决赛。山西玉龙马业代表队再次展现强劲实力,将两金牌悉数收入囊中。第五场,骑师赵殿化策骑“吉祥使者”奋勇夺魁,成绩为2’10’611。第六场,骑师陆永康策骑“金生水”锦上添花,将最后一枚金牌据为己有,成绩为3’12’496。

  至此,一年一度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全部结束,在6个级别的决赛中,山西玉龙马业代表队斩获3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来自内蒙古的2支代表队各获1枚金牌,河北东兴代表队则获得另外一枚金牌。

  本届武汉国际赛马节适逢武汉举行第二场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吸引大批参会的港澳人士前来观赛。30多年前以一首《我的中国心》红遍神州大地的张明敏,以马主的身份参与本届赛事角逐。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赛马活动,通过参与武汉赛马节比赛,让他见识了武汉标志性的体育运动——赛马运动魅力,以及城市与经济的发展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