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现骑马抬轿复古式婚礼 古典新奇且低碳节能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1月27日,在广东省信宜市东镇街道垌尾村,上演了一场富有传统民俗韵味的古典式婚礼,新郎骑着马新娘坐着花轿,这种俭朴且别具特色的迎亲方式,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拍照观赏,记录下这幸福时刻。

1511835960557.jpg
复古婚礼现场

当日的迎亲仪式从下午2时开始。新郎小赖从女方家中将新娘小梁迎接出来,两人身穿红黄喜庆的古装,胸前别着大红花,新郎先将新娘扶上花轿,然后自己坐到马背的软鞍上。两名身穿橙色古装的乐手在前面吹响了欢快唢呐声,迎亲队伍浩浩荡荡返回1公里外的新郎家。

据悉,如此特别的迎亲仪式是男方率先提出,征求女方同意才举办的。男方是东镇垌尾的赖家,新娘来自东镇垌尾梁家,两家距离1公里左右。在与家里长辈及亲朋好友商议这次婚礼时,就提出了搞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婚礼,既新奇、低碳又不失隆重。最后商定为“骑马坐轿”的迎亲仪式,一来够古典,富有传统婚礼气氛;二来够新奇,现代人见多了豪车迎亲婚礼,却少见骑马坐轿迎亲式婚礼;三来够低碳,没有机动车带来的尾气污染,节省燃油等能源。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