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一起看看马术赛场上稀奇古怪的障碍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术赛场上的障碍

  体育比赛都严格的竞赛规则,但随着时代发展,体育比赛也附带了地区和城市展示风采的平台。近年,不少商家就支持并赞助了马术比赛,马术赛事在不影响比赛本身的前提下,也充分利用空间和场地为赞助商提供宣传平台。很多比赛中,设计师们有趣的障碍设计作品让人眼界大开。

  看到这样的设计,你有没有觉得马术比赛可以被渲染成为一种欢快、乐趣的竞赛,障碍设计师们这些脑洞大开的设计直的是让我们涨了知识!如果是你,你会设计出什么样的障碍呢?

2.jpg

  障碍的设置和摆放会涉及到更多的专业技术和规则问题。马术比赛的障碍造型可以随环境装饰,可以别出心裁,但核心是不能违反比赛法规。比如双重障碍在完成新颖设计时切不可忽略障碍的标准。从结构上讲,障碍还由多个障碍单元组成,包括的垂直障碍、伸展障碍。细分可为,单横木、木板、可移动的木墙;伸展障碍有双横木、三横木。

3.jpg
看,这样的设计是不是特别有中国风

  事实上,障碍的设计没有那么简单。它包含很多问题,特别是比赛中会设置很多连续障碍,在摆放障碍时要注意平衡垂直和伸展障碍的比例,每道之间的距离、角度都直接影响比赛的节奏和难度。

4.jpg

  在保证规则的条件下,障碍物的设计造型与装饰能给观众们带来新鲜的视觉感。国际上,目前对于障碍的造型与周边的装饰物品设计没有具体明确的限制,但所有障碍的构造必须符合障碍的基础条件。比如掉落的冲撞力大小、安全托杯的合格与否、障碍材料的冲断力大小、断后是否有尖锐的毛刺。

5.jpg

  障碍的设置大体分两类,场地障碍与越野障碍。他们的风格、标准因比赛内容和标准各不相同,所以在设计上区别也非常大。原则上,任何造型与装饰必须符合比赛项目的规则,障碍的花式设计能为赛事提高视觉美感。重要的是,参赛者必须让你的马匹适应这此障碍,防止马匹害怕。

文/桃源马叔  马术微学院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