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马术界年度终极盛事 日内瓦国际马术节隆重开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第57届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将于12月7日至10日在日内瓦举行,一年一度备受期待的马术盛典终于开幕。

  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马术比赛之一,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始终位于马术领域的殿堂级别,自1926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将传统、卓越与高水平运动结合于一体的宗旨,不仅是世界各地参赛选手心中的马术圣地,更是全球马术运动的中心,也是欧洲奖金最高的单项场地障碍赛赛事。

  每年马术节开幕之际,世界上最优秀的骑手和赛马都会齐聚日内瓦。日内瓦车展Palexpo会展中心搭建全球最大的室内马术赛场——占地5400平米的室内沙地赛场,进行年度角逐,能够赢得劳力士大奖赛的奖杯,是每一位骑手梦寐以求的荣耀。每年比赛期间,有平均四万两千名观众到场观看,约700名志愿者一同共襄盛举。

1.jpg

  日内瓦国际马术节赛事精彩纷呈,除劳力士场地障碍大满贯赛事外,还有盛装舞步赛、四轮马车赛和室内越野赛几大项,在为期四天的马术节期间,核心赛事是劳力士大奖赛(Rolex Grand Prix)和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Rolex IJRC Top 10 Final) 。

  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

  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是场地障碍赛中一项特殊的荣光,2013年4月26日劳力士正式宣布创立场地障碍大满贯赛事,将亚琛世界马术节(CHIO Aachen)、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Spruce Meadows Masters)及日内瓦国际马术节(CHI Geneva)三个五星级别比赛组合,骑手如能连续赢得3场比赛的冠军,将会额外获得100万欧元的奖金,第一年冠军得主是瑞士骑手史蒂夫-戈达和爱马Nino des Buissonnets。

  2018年,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还将加入荷兰马术大师赛(The Dutch Masters)。劳力士大满贯被视为终极的障碍赛挑战,唯有能够连续在这四项大赛中取胜的骑手方可获得这项世界级殊荣。

2.jpg
劳力士大奖赛

  劳力士大奖赛是日内瓦国际马术节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整个赛程中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拿下劳力士大奖赛冠军,便是获得了马术界的至高荣誉。

  去年巴西骑手佩索阿·维尼斯(Pedro Veniss)搭档爱马Quabri de l’Isle在日内瓦马术赛场上书写辉煌,赛后他也曾激动感言:“在这里夺冠的感觉实在太美妙,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目前取得的最大成就,实现了我儿时的梦想。”

  今年的冠军种子选手是德国骑手菲利普·魏斯豪普特(Philipp Weishaupt),他刚刚拿下九月份加拿大云杉草地大师赛冠军,此次来到日内瓦赛场,也正是踌躇满志向连胜发起冲击。如果菲利普此次在日内瓦马术节上成功问鼎,那么明年3月荷兰大师赛将是他冲击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的最后一站。

  与菲利普一同获得全球瞩目的,还有比利时骑手格雷戈里·瓦泰来(Gregory Wathelet),瑞士著名骑手、奥运会金牌选手斯蒂夫·戈达(Steve Guerdat)。雷戈里在今年7月的亚琛赛场夺得桂冠,如果本次拿下日内瓦站冠军,他也有机会实现劳力士大满贯单赛季两次夺冠的成就;斯蒂夫最近一次获得大奖赛冠军是2015年,如果这次成功登顶劳力士大奖赛,他的名字也会载入史册。

3.jpg
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

  国际障碍赛骑师会于2001年举办十强决赛,借此表扬顶尖的场地障碍赛骑手。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堪为马术界的盛事,在举办之初便由劳力士担任赞助商,让全球最杰出的10位骑师进行激烈而精彩的竞赛,施展精湛的马术技艺,演绎马术运动为人所尊崇的卓越所在。

  在今年的日内瓦国际马术节上,将有10位超级巨星参加此项比赛。

4.jpg

附参赛者名单及获奖记录:

  肯特·法灵顿(Kent Farrington):美国骑手,劳力士代言人,2015年环球马术冠军赛汉堡站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骑手;

  凯文·斯托特(Kevin Staut):法国骑手,劳力士代言人,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团体冠军, 2014年环球马术冠军赛巴黎站冠军;

  洛伦佐·德·卢卡(Lorenzo De Luca):意大利骑手,2017年环球马术冠军赛范肯斯沃德站冠军;

  迈克·范·德·弗伦丁(Maikel Van Der Vleuten):荷兰骑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骑手, 2014年环球马术冠军赛马德里站冠军;

  哈里·斯莫德斯(Harrie Smolders):荷兰骑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骑手,2016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亚军;

  佩德·弗里德里克森(Peder Fredericson):瑞典骑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团队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亚军;

  埃里克·拉马泽(Eric Lamaze):加拿大骑手,劳力士代言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个人冠军,团体亚军,2016年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季军;

  斯科特·布拉什(Scott Brash):英国骑手,劳力士代言人,2012年伦敦奥运会团体赛金牌得主, 2015年成为唯一完成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的骑手;

  格雷戈里·瓦泰来(Gregory Wathelet):比利时骑手,2017年亚琛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斯蒂夫·戈达尔(Steve Guerdat):瑞士骑手,劳力士代言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个人冠军,2010年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冠军。

  此外,西班牙骑手Sergio Alvarez Moya和瑞士骑手Martin Fuchs为预备骑手。

5.jpg
盛装舞步赛

  盛装舞步又称花样骑术和马场马术,是一场骑术与艺术的结合。此方法原是是文艺复兴时期欧洲骑兵训练马匹所用,20世纪初,这种舞步变得更具艺术性和观赏性,渐成一种竞技项目。

  这项比赛旨在考验马匹的服从性、灵活性及与骑手的协调性,骑手与马匹须合作演出一连串精心设计的优雅舞步动作,因此盛装舞步赛被形容为马匹的芭蕾舞表演。目前被称为“盛装舞步女王”的德国老将伊莎贝尔·维特(Isabell Werth)已经确认参赛,伊莎贝尔·维特作为德国马术届的传奇人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曾获得21枚欧洲锦标赛和世界马术大会的奖牌。

r7va-fynship2578294.jpg
四轮马车赛

  四轮马车赛是国际马术比赛项目,也是一项相当绅士的运动,目前主要包括驭驾调整测验、马车马拉松赛和驾车通过障碍赛三类比赛,从车辆的动态仪表、马匹步态的动作表现、赛马与驭手的合作协调程度等方方面面进行细致考察。

  目前已经确认即将参加日内瓦国际马术节的选手有来自澳大利亚、曾4次获得四轮马车世界冠军、7次获国际马联四轮马车世界杯冠军的”博伊德·埃克塞尔(Boyd Exell),当地四轮马车明星车手杰罗姆·瓦塔(Jerome Voutaz)和24岁荷兰的车手布拉姆·查顿(Bram Chardon)。

  除以上精彩赛事外,日内瓦国际马术节每年都会设计新项目,今年推出的新比赛更加暖心,称为年轻骑手挑战赛,四位少年骑手(18岁以下)、四位年轻骑手(21岁以下)以及四匹瑞士繁育的7-8岁的运动马分别组队,挑战四位世界顶级骑手,比赛后错误率低的团队获胜。大赛旨在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年轻骑手向成熟骑手学习,获得更多实战经验,助力马术运动的发展。

  在日内瓦国际马术节上,不仅可以置身马术世界,欣赏国际顶级赛事,领略欧洲马术运动的独特魅力,也可以感受到观众对马术的情有独钟,马术之于世界体育的不可替代。总而言之,别错过这场马术节的年度终极盛典,因为每一年,它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与感动。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