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18位企业家秀砀山,50万奖金入袋来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2月17日,2017中国砀山“西廷杯”冬季马术名家耐力赛在中国梨都砀山顺利开赛,这是继今年10月砀山两场国际星级赛事后的又一场马术耐力大赛,作为年末的一次马术盛会,赛事奖金高达50万人民币,吸引了18位企业家选手报名参赛。

IMG_20171217_091240R_副本.jpg

早上9:00,砀山县县委书记县长等各级领导、企业家代表、马术协会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蔡猛、马背第一主持曾丹现场解说。

耐力赛 (8).jpg

随后,在马术名家耐力赛开始的间隙,主办方还安排了精彩的穿桩、绕桶和车马PK赛,以冲淡耐力赛跨时长无马可看的尴尬赛场气氛。

耐力赛 (31).jpg

耐力赛 (7).jpg

上午10:00,耐力赛正式开赛倒计时,观众和表演赛场地纷纷为其让路,18位骑手一齐出发,踏上了80km耐力赛的征程。

耐力赛 (4).jpg

耐力赛 (5).jpg

耐力赛 (36).jpg

马术名家耐力赛赛道全程长80km左右,采取折返跑的形式,共分为3个赛段进行,赛道设置在拥有800年历史的黄河故道旁,此前该赛道被中国马业协会誉为国内“十大黄金赛道”之首。来自法国的技术代表对砀山的耐力赛的硬件设置很满意,他评价道,“赛道水准很高,土质赛道不伤马,保证了马匹的福利,兽医点等区域的设置也很不错,达到了国际二星的标准。不过赛道路面整体都太过于平整,要是设计更高标准的赛道,需要加上一些坡度变化以及硬质的赛道。”

耐力赛 (30).jpg

微信截图_20171218033809.png

赛事奖金方面,据中国马术网赛事数据库资料显示,此次耐力赛奖金(总奖金50万元,其中完赛奖20万)也是小创新高,打破了此前的中国耐力赛奖金历史记录,成功登上耐力赛最高奖金的宝座。此前的中国耐力赛奖金的最高纪录也是在砀山(2017年10月,砀山二星赛,奖金36万)。

耐力赛 (34).jpg

高额奖金必然吸引来优质马匹的参赛,据本次比赛的技术代表,同事也是国际马联耐力赛四星级裁判,来自法国的让·路易先生介绍,本次耐力赛的参赛马匹质量大部分都不错,心律都降得很快,18匹马出赛,仅淘汰了3匹(其中两匹因步态不合格而淘汰,另一匹因心律过高而淘汰)。而大部分马匹心律都是在几分钟内恢复到正常水平的,这远远低于最迟耐力赛20分钟验马的限时要求。

耐力赛 (9).jpg
选手顺利完成第一赛段的场外赛道,回到到达区

耐力赛 (10).jpg
选手通过达到旗门

耐力赛 (19).jpg
时间就是金钱,刚刚通过到达旗门,骑手们的后援团一拥而上,或牵马或卸鞍,尽最快的时间让马匹恢复正常状态。

耐力赛 (25).jpg
马匹在沙地上打滚放松疲劳的肌肉

耐力赛 (23).jpg
骑手牵行马匹遛圈,让其心律更快地恢复到正常状态

耐力赛 (12).jpg
冠军骑手隋博和他的后援团给马降温,动作十分熟练

耐力赛 (11).jpg
冠军骑手隋博和他的后援团给马降温,动作十分熟练

耐力赛 (13).jpg
冠军骑手隋博和他的后援团给马降温,动作十分熟练

耐力赛 (14).jpg
冠军骑手隋博和他的后援团给马降温,动作十分熟练

耐力赛 (16).jpg
赛事当天的气温非常低,为了防止马匹感冒,降温时马匹都没有完全脱下马衣

耐力赛 (17).jpg
骑手用毛巾沾水给马匹降温

耐力赛 (18).jpg
后援团给马匹测量心律,判断拿捏进医检的时间

耐力赛 (20).jpg

耐力赛 (21).jpg
兽医点验马,骑手牵着马匹排队等待中

耐力赛 (22).jpg

耐力赛 (24).jpg
兽医点的计时设备处繁忙异常,大量成绩数据由此产生。

耐力赛 (26).jpg

耐力赛 (33).jpg

晚上7:00,隆重的颁奖晚宴在昨日的论坛现场隆重举行,县政府领导、赛事冠名赞助商代表、马协领导等嘉宾为耐力赛、绕桶赛、穿桩赛的获奖选手们颁发了金光夺目的奖杯奖牌,并派发了高额的赛事奖金。

耐力赛 (35).jpg
天拓马业的隋博夺得冠军,香港华莱集团于宝红和香港XLMS建筑设计事务所潘映彤分获亚军和季军。

IMG_20171217_193749R_副本.jpg
绕桶赛A冠军由香港华莱的薛巍巍获得,来自天拓马业的隋博获得亚军,九州金马的贾惠林获得季军。

IMG_20171217_194019R_副本.jpg
绕桶赛B组冠军由来自香港华莱集团的于宝红夺得,北京宝利的陈晖和西部巨人的骆翔分获亚军和季军。

IMG_20171217_194249R_副本.jpg
在穿桩赛中,来自香港华莱的薛巍巍获得冠军,来自西部巨人的王建英和骆翔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IMG_20171217_194504R_副本.jpg
来自香港XLMS建筑设计事务所的潘映彤所策骑的“九州行”获得最佳马匹状态奖,该奖项是马术耐力赛所独有的奖项,由赛事兽医委员会评出。

县长敬酒.jpg

在颁奖晚宴上,砀山县县委书记县委书记王广敏以及著名企业家李西廷上台祝酒,王书记简短发表了自己对马术的看好,对未来砀山发展马术事业的看好,并举杯发愿,“明年(在砀山举办)的马术比赛会多的多的多的多!”

18位企业家耐力赛选手资料一览:
耐力赛 (40).jpg

耐力赛 (41).jpg

耐力赛 (42).jpg

耐力赛 (43).jpg

耐力赛 (44).jpg

耐力赛 (45).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