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马小跑也计分?看看欧美最普及的马术项目怎么玩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摘要:2018年1月27日,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年会在京隆重举行,在会上的会员论坛环节,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乌扎拉先生介绍了一项全新的马术运动项目——定向马术三项赛。

定向马术三项赛介绍短片

定向马术三项赛,也叫定向马术全能赛简称TREC,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重点推广的标准国际马术项目,在欧洲已经广泛普及,成为参与人数众多的时尚运动。TREC门槛低,科目全,强调人的智慧,快乐指数高,远比一般马术和赛马要丰富和精彩,并有一套完整科学的竞赛分级管理系统。

门槛低:初学者和儿童都能参与

微信截图_20180131120019.png
骑手潜行马匹通过障碍物

初学者参加TREC,可以走走地杆,绕绕立桩,或者照着地图在野外跑跑路线,就完成了比赛。甚至牵马行进也成为比赛项目。根据需要设置比赛科目和路线,儿童骑着PONY矮马,甚至是初学者都能轻松参与。

技术多元:融汇大部分国际马术项目元素

微信截图_20180131120212.png
定向马术三项赛融汇了奥运会马术项目

TREC融汇了大部分国际马术项目元素,奥运马术三项赛的场地障碍、越野障碍+美国西部工作马术+马术耐力赛+定向越野 ……把这些要素排列组合,由简入繁,再和复杂的自然环境元素结合,于是,就构成了千变万化的比赛。

20180130222449.jpg
定向越野作为一个特殊的马术项目在欧美十分普及,据他介绍,“这是一种低门槛、高参与度的马术项目,形式多样,区别于一般 ‘三分人,七分马’ 的马术赛事,做到了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最强调智力和情商的马术赛事

微信截图_20180131120508.png
骑手通过桥型障碍物

TREC参赛骑手需要根据地图指示,在赛道中骑马定向穿越,并需要电子感应打点,跑错了会影响时间成绩。随着路线难度的增加,地图也将更为复杂,骑手的智商将逐渐成为主导,而不是传统马术的“三分人,七分马”。未来,骑着国产马打败进口马,可能性非常大,毕竟中国人聪明。

成熟规范:TREC竞赛分级管理系统

TREC正式比赛需要分两天进行,包括以定向运动为主题的POR项目单元、以步态控制为主题的MA项目单元以及以场地障碍为主题的PTV项目单元。三个单元,各自可以比赛,也可以综合在一起。儿童赛和初级入门赛,也能够快速降低难度,选择简易的单元进行。

微信截图_20180131120414.png
骑手赛前自己画好线路图

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发展TREC项目已经10多年,联合会有22个成员国参加,集中在欧美。中国在2017年末正式加入,成为唯一的亚洲成员国。目前TREC作为一项旅游型项目已经在中国开始全面推广。无论是沙滩,还是花海,无论是小小的室内馆,还是辽阔的大草原,都能举办定向马术三项赛。trec,让骑马变得更丰富,更欢乐,更智慧,更中国!

082952nzpoxn7hw3anrvwl.jpg
图为中国首届定向马术三项赛(测试赛)比赛中的骑手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97

主题

3029

回帖

7349

积分

版主

积分
7349
QQ
饿狼 发表于 2018-1-30 23:04:40
去年有幸参加测试赛 今年再接再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8-1-31 14:06:28
挺好的项目,赶紧多组织比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