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横生,泰国办象球锦标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近日,泰国第16届国王杯象球锦标赛在该国首都曼谷开幕,吸引各国选手参加,场面热闹非凡。

1.jpg

  这一赛事每年一次,已经为泰国各地的大象慈善保护事业筹集了150多万美元,是东南亚最大的慈善活动之一。除象球比赛外,还举行慈善拍卖活动,共同呼吁人类爱护动物。

3.jpg

  除了泰国,今年还有来自美国、印度、意大利的总共十支球队争夺奖杯。象球锦标赛与常规马背马球相似——运动员挥舞2米长的球杆瞄准在场地周围滚动的白色球,并试图将其带入对手的场地球洞。这一运动很考验选手与大象的配合度,以及前后两人的配合度——前者负责控制大象,后者负责击球。

2.jpg

  另外,每支队伍由三只大象组成,每只大象最多允许一天“战斗”半小时。大象在比赛中不允许用象牙接球,或在球门线前面躺下。

  在每场比赛结束后,人们会含有维生素的水果大餐送给大象选手们。另外,每场比赛都由兽医进行监督。

4.jpg

  泰国象是泰国的官方国家动物,一个濒临灭绝的物种,在20世纪初人口从40万头(野生和圈养)减少到2006年的7,000头。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