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养马人别克在“第二故乡”江宁的幸福生活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80422145602205.jpg

   龙虎网讯 在江宁区西部特色田园乡村“龙乡·双范”,有一个乡村牧场,每天前来体验骑马项目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新疆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的柯尔克孜族小伙别克别尔干·买克西在这里担任专业马术教练。乡村牧场运营快一年了,别克与牧场一起成长、发展,在丰富景区游玩项目的同时,自己也实现了增收致富。如今,勤劳工作的别克,已在江宁这个“第二故乡”安居乐业。


20180422145542502.jpg

    为了能给游客提供更多的游玩项目,去年,“龙乡·双范”精品民宿村打造了乡村牧场,由江宁援疆组牵线,在江宁区对口支援的新疆特克斯县引进伊犁马,并决定在当地聘请精通养马的牧民担任专业马术教练。在江宁援疆组的大力帮助下,特克斯畜牧局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别克别尔干.买克西和哈萨克族小伙儿叶勒肯.肯吉成为合适的人选。初到江宁时,离家万里的别克并不能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

20180422145530663.jpg

    为了让别克安心工作,龙乡·双范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把别克的妻子、孩子接来,跟随他一起生活,还专门为别克、小叶两个家庭在马场附近建造了70多平米的房屋,配备了完善的生活设施,并尊重少数民族饮食习惯和生活习俗,帮忙采购符合他们口味的食材,尽可能地满足两个家庭的生活需要。

    龙乡·双范乡村牧场目前有9匹伊犁马,年龄在8到10岁,正是骑乘的黄金年龄。每天,别克都要接待游客数十人次。除了为游客的安全保驾护航外,照顾马匹的生活起居也是别克最重要的工作部分。

    在别克的精心照料下,牧场的9匹伊犁马体格健硕,奔跑如云,嘶鸣如雷,雄姿英发。虽然每天工作忙碌,但别克依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充实而快乐。周围同事对他们一家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待他们像一家人,更让别克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图为在江宁区乡村牧场的别克别尔干·买克西(照片由本人提供)。

图为在江宁区乡村牧场的别克别尔干·买克西(照片由本人提供)。

    在江宁,别克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幸福,也提高了家庭的生活质量,给他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4月17日,特克斯县赴江宁对口交流考察的县人大考察团专门到“龙乡·双范”精品民宿村看望别克和叶勒肯,别克告诉家乡亲人:在特克斯年收入就2万多块钱,而在南京年收入有9万多块钱,差别很大,孩子很快就要在江宁上学了,现在的工作给他的孩子们带来了好的生活,他早已把江宁当做了第二故乡。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