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场地障碍世界杯-成都站,人物:世界级路线设计师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FEI场地障碍世界杯-成都站
人物:世界级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

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正在中国西部博览城进行。经过两天的角逐,在阳光明媚的第三个比赛日迎来了115cm俱乐部团体赛及个人赛第二轮,140cm自由路线赛和150cm浪琴表成都站世界杯决赛。

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本次大赛的路线设计师欧拉夫·彼得森(Olaf Petersen)参加采访。

3.jpg

虽然这是彼得森先生第一次到成都来,但是他对中国并不陌生。他曾多次到访中国进行路线设计。彼得森先生曾经参与过6届奥运会,其中参与过两次场地障碍赛的设计。他连续15年担任FEI技术代表。如今他已八十岁高龄,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独立设计过两届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路线的设计师。他曾先后因为工作到访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次大赛从低到高每个级别,障碍路线都是由他一人操刀设计。

“我来过中国很多次了。这次没有很多的时间去好好参观成都这个城市,非常的遗憾。我看到了很多特别的高楼大厦,我看到了一个正在高速发展的城市,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到成都。“

1.jpg

彼得森先生在采访的开头,表示了对中国的热情。这位已经八十岁的老人,丝毫没有被年龄束缚的痕迹。只要他在马匹周围,就能感受到自己永不熄灭的活力。虽然彼得森先生的头衔很多,但是他却非常平易近人。在聊到自己对马术的热情时,他笑着对我们说“这很难用言语形容,就好像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一种东西上瘾,离不开它。当我非常非常年轻的时候,我就被马吸引了,而这种吸引力延续到了现在。”

当我们问到关于马术障碍赛路线设计特点时,彼得森先生笑着看了看表,说采访的时间可能不够。

“一般来说,这个问题我可以说上几天都说不完。”路线设计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设计中会涉及到很多细节。障碍的高度和宽度只是一个最基础的因素。更重要的是障碍之间的距离,路线中回转的角度,可加速的距离,障碍与观众席之间的距离,甚至是障碍物的颜色。

“就像蒙太奇图片一样,这些都是环环相扣的细节:高度,宽度,颜色,距离,角度等等,最终组成一幅世界级水准的路线图。”彼得森先生耐心地像向我们解释。从他的眼神和话语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他对马术的热情。

2.jpg

彼得森先生在采访的最后,简短透露了他在世界杯级别中路线设计的想法与骑手们将面临的挑战。

“在国际大赛中,会有很多不一样的障碍组合,它们一般都距离比较近,而且路线会比较曲折。障碍杆之间的距离越小,对马匹和骑手的要求则越高,因为骑手需要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让马匹做出调整。今晚19:00的比赛路线图现在还没有出来,但是我想至少会有两个组合障碍。反应时间越少,越考验一个骑手对马匹的控制能力和比赛中的应变能力。”

刚完成采访的彼得森先生马上站了起来,与我们礼貌的握手致谢。“我还有两分钟,要马上到赛场上。”彼得森先生离去的背影让我们感受到一个严谨的工作者,一个充满活力的奉献者对马术那份无限的热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