驮运建材马匹受惊狂奔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事发鼓山登山道入口广场,一女游客被撞伤;管委会称,正进行公厕改造,将要求施工方消除安全隐患

res01_attpic_brief.jpg
N海都记者 赵杨/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6月2日上午,福州鼓山下院登山道入口广场,一运输马队的一匹马疑似受惊四处乱窜,一女游客被马匹拖曳的不锈钢货物撞伤,幸好伤势不严重,两辆小车被刮碰。据了解,马队当时正从山脚运送建筑材料前往观瀑亭,用于建设公厕。

正逢登山高峰期惊马被及时制服

事发鼓山闽山第一亭前的广场,这里是鼓山登山道入口,旁边是上山的盘山公路。多位目击者称,2日上午9时45分许,马队的4匹马停留在广场上,马背两边各驮着一个铁筐,准备将建筑材料经登山道运上山,结果一匹马疑似受惊突然狂奔。

负责打扫广场卫生的雷依姐目睹了全过程,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受惊的马先是往登山道上跑,然后又折回广场,往盘山公路跑,之后又返回冲向人群,小范围四处乱窜,现场一片混乱。

“前天我们在广场举行义卖活动,几分钟前还有200多个孩子在这里合照,幸好拍完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福建简单助学公益协会的刘女士也被吓得不轻。

“是周末,前一天又是儿童节,不少人带孩子来游玩,登山的人不少。”多位目击者称,现场游客有上百人。而马队的赶马人,在马匹后狂追,最后制服了马匹。

据了解,一名避让不及的女游客,左腿被受惊马匹拖曳的不锈钢框架撞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幸好伤势并不严重。此外,路面上的两辆小车被刮碰。

对于马匹受惊的原因,有多种说法。具体原因,目前远洋派出所正在调查中。

改造公厕需建材机动车无法送达

记者赶到现场时,金属架、水泥等各类建筑材料,仍摆放在广场前,马匹已经不见踪影。

“周末登山的人这么多,马队通过登山道送建材,与登山者抢道,安全隐患不少。”一位登山者告诉记者,马背两边各驮着一个铁筐,登山道并不宽,马队经过的地方,仅容一人经过。万一马匹在狭窄的登山道受惊,将登山者挤下山崖,后果不堪设想。

鼓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证实,鼓山正在进行公厕等提升改造,因很多公厕位于登山道旁,机动车无法到达,只能请马队驮运建材。对于市民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管委会将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要求对方合理安排驮运时段,避开游客登山高峰时间。

来源:海峡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