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去欧洲买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买马是一项很大的投资,需要很多的时间才能选择一匹好马,相应的,好马也需要好价钱去购买。有经验的投资者不应当看到价格先咋舌,而应该先想到日后丰厚的回报。但如果你原本就是一个资深爱马人,价格就直接忽视吧。

49.jpg

在购买一匹马之前,需要做的是了解那匹马的性格,看它是否能被你驾驭。找到一匹适合你的马,是一件无与伦比的美事。去纯种马集聚之地欧洲买马,是多数投资人和爱马人的选择。但是其中手续繁杂,很多国人往往花了大价钱和大精力却仍然买不到心仪之马。因此,精密准备和全盘计划是重要且必要的。

买马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你要确认你是否真的需要买马,如果确实有此意向,可以去联系一个马场的教练。他们对马的习性以及品种都很熟悉,会给你提供有用的马匹知识,并且一旦当你有意向购买,那么你就是他的潜在的并且是个长期的客户。找到一个教练并且经常去进行骑马技能的训练,从中去熟悉马。尽可能多的去了解马匹的管理,掌握马的急救常识和健康常识。在你对马匹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之后,那么你就要确认需要一匹什么样的马来陪伴你,是阿拉伯马还是西班牙马,黑色马还是棕色马,等等。尤其对于初学者,如果选择了一匹很年轻并且没有什么经验的马匹,某种程度上是件很危险的事。

马主采购时,应该确定买马的用途。买马是用于休闲骑乘,还是用于竞赛?是以美丽为标准,还是以健壮为标准?以高大为标准,还是以灵活为标准?以速度和爆发力为标准,还是以“日行千里”的耐力为标准……

你要自己列个清单,其中可以包括:大小、性别、年龄、健康、受训状况、颜 色、价格、品种和系谱等。然后你就可以开始寻找马匹了,委托认识的人或者马场教练都可以。也可以找信誉比较好的马匹经销商,他们个个都是伯乐。如果你是个 新的买家,第一次接触马,那么你可以找一匹训练有素的马。被训练过的马脾气会比较温和。购买马的方式多种多样,最好不过的当然是亲自前往欧洲,寻找一匹好马。

动身去欧洲

前往欧洲买马,最好有一个懂行的专家陪同,可以让你的购马之旅减少很多的 麻烦。首先你要计划好购买马匹的数量。因为运输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租用一个集装箱需要大约18000欧元。一个集装箱里可以装3匹马,平均每匹马的运输费 用就是大概6000欧元。如果你觉得只需要购买一匹马的话,也可以考虑跟别的购马者来分担集装箱的费用。

horse22.jpg

中国市场对于马匹的需求量是与日俱增,但是在购马环节里等待是最让人痛苦的。这不仅是一种心理的折磨同时也是对你金钱的考验。寻找适合的马匹需要时间,找到了马匹之后我们又需要在欧洲等待将马运上飞机,等待又是需要消耗金钱的。这就是为什么专家们买马一般都是买3的倍数,这样就可以凑齐一个集装箱,尽快运回国,节约成本。

计算好成本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签证,很多人会在这个环节上头疼,其实并不难。只需要给欧洲的马匹代理公司发个邮件告诉他们你需要去买马,他们就会给你发一封邀请函,邀请函里会详细写上你的行程安排以及买马事项。拿着邀请函去办签证,很快就能搞定。

一旦抵达欧洲,你就可以去看那些符合你要求的马匹,之前做好足够的准备就为你在欧洲节省了时间。使你能够旅游与买马同时进行。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文化,马在欧洲和亚洲具有很大的文化差异。很多的中国买马者都喜欢挨个城市去看马,挨个城市去旅行。从当地的风土文化去了解马。比如阿姆斯特丹、巴黎、布鲁塞尔、科隆等等都是中国人特别喜欢去的地方。

在选马的过程中要综合多种因素来考虑马匹的价格:如血统(父母竞赛成绩)、身高、调教级别、竞赛荣誉、伤病等。看到马匹,一般需要深入了解:它的主要用途是什么?调教达到什么级别?是谁调教的?获得过什么荣誉?身体的结构 如何?身高、肌肉、骨骼、脾性等如何?伤病记载如何?有无隐性疾患?它的父母或祖辈是什么血统?祖辈获得过什么优秀成绩……多问几个问题,总不会出错。

带着爱马回家

选中了马之后,第一件需要做的事就是带马去做EVA检查(Equine Viral Arteritis,EVA马病毒性动脉炎)。我们还需要做7项关于血液方面的检查,大约3~4天之后可以知道结果。

Horse-30-Equine-Viral-Arteritis-EVA.jpg

为了确保马匹运达中国之后的健康,即使EVA的检查结果是阴性的,我们仍 然需要请兽医进行马匹的临床检查和X光检查。以保万无一失。同时,兽医还需要根据检查结果再次进行血液的测试。其中有一项测试叫EHI,4。需要做两次, 每次需要间隔14天。当检验报告显示该马是健康的时候,马就可以进入检疫环节了。此时,马才算是能真正动身前往中国了。同时你也要支付该马匹的购买费用 了。你不用担心马匹在运输途中发生的以外或者突然死亡,这都在保险范围内。你只需要安心的在中国迎接你的爱马。

在荷兰检疫至少要30天才能拿到健康证明书。在检疫环节中,会重复五次同样的检查。接下来就是预定飞机了,不放心的话就跟着马匹一起坐飞机,随身携带所有的检疫机关出示的文件,以备不时之需。

目前在北京已经有了很成熟的马匹进口商,只要手续完备,你就能一路走绿色通道,不用担心任何突发事件。荷兰马商Wim de Jonghe就是其中之一。Wim在中国主要的大城市都有合作伙伴可以为马匹提供一系列的后续服务,并且与来自北京国际马术俱乐部Vincent Vermeulen合作,可以在客户够买了马匹之后提供一整套指导服务。当马匹抵达了中国之后,还需要进行45天的检疫期。代理商都会替你做好安排,让你 在疲惫的欧洲买马之旅后稍微松懈一下。由于在中国售后服务越来越重要,所以一个对马匹知识有了解的人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购买了马匹之后为买主提供帮助。

寻求正确的帮助

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计划,并且周围有一群愿意帮助你的人,一切就会显得很 容易。当你开始浏览互联网并在错误的人身上浪费时间的时候,麻烦就开始了。由于技术门槛、资金门槛和经营推广门槛问题,国内大部分俱乐部经营管理水平比较 落后,投资收益水平普遍比较低。大部分投资,以投资人的马术爱好为导向,缺乏严谨科学的规划和规范的指导。中国马匹交易现状属于马术消费群体巨大,专业人士却不多。如何购买好马就需要找个好伯乐去给你相匹好马。目前为止,中国实际上只有少数几个经销商:

P.S.I.,世界上最大的马匹销售公司,专门从事高品质的市场。比如中国骑手赵志文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马匹就是从他们这里购买的。中国盛装舞步骑手刘丽娜也是在他们的支持下参加奥运会的。他们在每年12月有一个世界知名的大型马匹拍卖会。

Wim de Jonghe,荷兰人。从小就在马场长大。17岁开始就进入荷兰的学校接受正规的马术教育。2002年开始来到亚洲,现在他的业务已经遍布全国。他曾售出的2匹参加全国盛装舞步锦标赛的马匹,3匹参加马术的马匹,并且作为教练赢得跳跃比赛金牌,同时帮助李振强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Wim还为北京国际马术俱乐部和许多其他的俱乐部提供马匹。

DL stud,一家荷兰公司,专门从事育种。

在中国经销的其他人比如Karsten Huck目前是上海马术队的教练,曾帮助张滨去参加奥运会;丹麦人John Byrialsen,在中国从事马匹工作已经10年了。他们都是很棒的伯乐。

最后,需要提醒读者的是,买马是一项健康投资。马匹与马术,具有强烈的艺术观赏性和互动参与性。如何让自己的马匹保值增值,是马主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世界范围内,一般是通过马术竞赛(通级赛)和选秀的方式,通过竞赛的成绩,来不断证明马匹资质,提升马匹价格。目前,中国国内的赛事比较少,运动马匹的登记没有完全开展起来,所以马匹通过赛事来提高价值的方式,还有待推广。


horsejudgingweb.jpg

感谢Wim de Jonghe对本文的贡献

Wim de Jonghe,荷兰人。在中国与欧洲之间从事一切关于马术的业务,现在他的业务已经遍布全国。他曾售出数匹优质马匹,均在各项马术比赛中获得不错的名次。 Wim同时也是个优秀的金牌教练,同时帮助李振强实现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Wim还为北京国际马术俱乐部和许多其他的俱乐部提供马匹。

马匹国际购买的手续和程序

1. 在出口国选定马匹。
2. 在进口国动检部门申请隔离检疫场许可证。
3. 在进口国动检部门申请马匹进口许可证。
4. 签属外贸合同。
5. 出口国马匹隔离检疫30天。
6. 国际运输至进口国。
7. 进口国隔离检疫45天。
8. 马匹放行,获得进口马匹检疫合格证书。


费用:

1. 中方报检、报关、代签外贸合同、国际支付等手续代办。3000~5000元/匹
2. 隔离检疫场租用2~8万元/次,根据进口马匹数量而定。
3. 其他进口费用由进口方全部承担,代理方代为支付。


马匹购销中的陷阱与规避

1. 找熟人买马。这种人际传播,往往是很难比价与完整了解马匹的情况的。最好做好前期功课,通过各种渠道询价。
2. 买马不带专家。运动马匹购买,属于专家型购买,高级别的专业教练和兽医,将会大大减少投资失误。专业教练,考察马匹的专业潜质;兽医,检验马匹的运动机能的健康性。
3. 忽略马匹的专业调教的价值。奥运级别马匹动辄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主要是因为这些马匹蕴含着大量的高附加值的劳动,欧美驯马师与教练员的人工成本是巨大的,如果没有他们的投入,马匹将没有什么价值。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