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河绿氧休闲垂钓园 看万马奔腾萨布素马场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原生态北极,八万里兴安,山峦起伏,初夏的龙河万紫千红的山花开遍原野,一望无际的森林树木郁郁葱葱,在那大山深处有一个世外桃源——龙河中国最美林场。

20180621100629107.jpg

  龙河林场森林资源覆盖率达到91.4%,河流纵横,素有“鱼米之乡”之称。S209省道从龙河林场穿过,距离兴安镇30公里、龙江第一湾45公里、北极村13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山清水秀,四季分明。原始森林覆盖率91.4%,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1至2万,肥沃的黑土地培育了丰富的有机食材。这里阳光充足、空气新鲜、食物有机、水体纯净。

20180621100653132.jpg

  龙河林场全面停伐后,借助处于交通枢纽的地理位置优势,确立了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业的总体战略,以旅游带产业,以产业促经济,2016年起建成了龙河驿站自驾游宿营地,带动职工参与到发展生态旅游行业中来。

  龙河绿氧垂钓园是林场姜厂长等领导规划的旅游休闲娱乐食宿为一体的项目,2018年起由阿木尔林业局职工王忠林筹建。占地面积200余亩,建立垂钓鱼塘、三无绿色生态蔬菜园、饭店、住宿、KTV等一条龙服务基地。

20180621100722188.jpg

  生长在这块宝地的龙河退休老职工张树山及妻子,今年都八十高龄,七六年出国,在坦桑尼亚援助、建设,回国后入大兴安岭建设中,在长缨林场,胜利林场,龙河林场,也就是中国现在最美林场,那时林场吃菜全外运,第一位多种经营,职工模范户,多次被大兴安地区总工会,林管局平为模范户,在林业局,张树山告诉记者退休后一直自种自给,享受着原生态带来的健康。兴致勃勃地表达他和妻子身体非常棒能活一百岁。

  萨布素军马场位于阿木尔林业局东北部97公里处,距离龙河驿站自驾游宿营地约4.5公里。马场三面环水,南傍额木尔河,东含月牙湖,面积约340公顷,军马场地貌涵盖了岛状林、草地、湿地、湖泊、河流五大林区草原特色,是群山中少有的“平原”。

  公元1682年,康熙帝命宁古塔副都统萨布素等领兵前往黑龙江筑城屯田。公元1683年10月,清政府正式设黑龙江将军,萨布素被任命为第一任将军。

20180621100743695.jpg

  为抗击沙俄的侵略,在康熙二十八年(公元1689年)命萨布素将军领兵进行了雅克萨保卫战,双方经过激烈的战斗,最终以清朝军队的胜利,中俄双方签署了《中俄尼布楚》条约。

  马场正是萨布素将军驯养战马之地,在抗击沙俄侵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年春夏时节这里水草丰盛,景色优美,让游客领略到富有诗意的草原风光,在蓝天白云下,600余匹牛马点缀其中,使人恍如置身塞北草原,产生回归自然、返朴归真、如入梦境的感觉。

20180621100807703.jpg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回答学生问题时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