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猫捡狗不算啥 这位大哥路边捡一匹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res01_attpic_brief.jpg
这匹跑到马路边溜达的马究竟是从哪里来的,仍是个谜

  最近网上有个流行的说法“捡小动物体质”,指的是有些人走在路上常常捡到小动物,比如小猫小狗。南京市民气质比较特别,捡的都是“大动物”。继前几天江宁区一位市民捡了两头水牛之后,6月25日,雨花台区一位市民捡到了一匹马。

  市民岳先生家住雨花台区板桥街道,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早上他上班路过三山矶路时,发现了这匹马,现在希望通过媒体找到马的主人。“早上上班的时候在绿化带上看到有一匹马,也没有绳子,光溜溜的一匹马,在绿化带上吃草。周围车很多,看着也不安全。”

  他说,当时这匹棕色的马就在快速路的绿化带上悠闲地吃着草,还时不时地跑到公路中间溜达一下,马倒是挺自在,但周围都是来来往往的车辆,很不安全。岳先生只好先把马赶到周围的一片荒地上,远离马路。然后他回家找来一根长绳子,和朋友一起将马拴好。 一天下来,他班也没上,都在放马了。他说既然捡了它,就要对它负责,“我也着急,今天牵着它放了一上午。我是属马的,这马也是和我挺有缘分的。”

  马是从哪儿来的?“这附近好像也没有马场,我也比较好奇。”岳先生说,他在附近打听了一番,也没见谁丢了马。从体型上来看,这匹马有半人高,将近到岳先生胸口,皮毛光亮,体型也比较匀称,走丢之前的生活应该过得不错。

  南京舞马者冠军骑士学院的创始人邓军认为,这匹马可能是从某个活动现场走失的。他介绍,现在很多活动会找马术表演来热场,比如商场开业、房地产开盘等。南京金陵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的教练韩石庄则认为,这匹马可能是周围谁家养的走丢了。因为从马被发现的地理位置来看,靠近农村,周围还有一个公园。他表示,马的性格比较活泼、调皮,一直圈养的话,会跑出去玩耍。

  据介绍,现在养马的人不少,有的是像猫狗一样当作宠物来养,有的是养了去参加竞技比赛。养马的成本也比较高,如果要参加比赛,一年下来可能要花费十几万元;如果只是普通地养做宠物,也要六七万,其中光饲料就要两万多。“因为马一天十几个小时都在吃,一直不停地吃,一边吃一边排泄。”韩石庄说,不排除因此被遗弃的可能。

  据了解,个人养马当宠物,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需要到防疫站办理检疫证,同时给马接种疫苗。如果是俱乐部等比较大规模的养殖,还要马协开具相关的材料,证明马的来源、身份信息等,每天还要向当地的畜牧站上报吃了什么、有没有疫情等情况。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