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集团有限公司:将百余名贫困家庭孩子培养成优秀骑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0350332411_2e3fb72b.jpg
6月20日,骑手希尔扎提 · 奴鲁木和汗血马阿克拉在野马集团公司汗血宝马基地表演。

  6月23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鲤鱼山上的汗血宝马基地,24岁的维吾尔族骑手希尔扎提 · 奴鲁木驾驭着他心爱的黑色汗血马阿克拉,在马术训练场上驰骋,快如闪电的速度、精湛的技艺赢得了游客们一阵阵赞叹。

  “野马集团给了我难得的成长机会,我每月收入5000元以上,要更加专心钻研马术,成为一名国内优秀的马术教练。”表演休息期间,希尔扎提 · 奴鲁木告诉记者,他来自昭苏种马场的一个贫困家庭,是野马集团伸出了“橄榄枝”,让他和一大批爱马的小伙子有了热爱的职业和施展才能的空间。

  在希尔扎提 · 奴鲁木看来,野马集团是培育新疆马术人才的“摇篮”。如今,在野马集团的马场上,活跃着一群像希尔扎提 · 奴鲁木这样的各民族骑手,有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他们来自草原、酷爱骑马,十分自信地在场上策马扬鞭,向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示着新疆的马术文化。

  作为集团100多匹汗血马的“养马人”,痴迷草原文化的野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峰,“各民族一家亲”观念根深蒂固,由于来自阿勒泰草原,他比常人更加了解新疆农牧民的不易。在他的影响下,公司已经把百余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培养成为优秀骑手,让他们走上了马术之路。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