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选手激战潍坊滨海

[复制链接]
鲜衣怒马- 发表于 2018-10-9 23:08:1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72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8年10月2-3日,潍坊滨海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在第二节潍坊马术文化节期间举行,本次比赛设有国际赛和国家一级赛两个级别,总共66人参赛,其位外籍选手17人参赛。这是今年中国马术赛事中欧美选手参与最多的马术赛事。具赛事报名组工作人员透露,原本已经报名的卡塔尔的王子,因签证问题耽误行程,实在是很遗憾。


本次定向马术三项赛第一天举行的是POR定向越野科目,国际级别赛道设计长度为20公里,国家一级赛的赛道长度是12公里,所有选手都需要经过四个监测点和四个通过点。按照国际规则,所有选手只能在开赛前20分钟看到竞赛地图。定向越野科目的宗旨:不比速度,比脑力,团队合作是核心。POR定向越野科目的赛道分布在海滩,草原,沙丘,树林,国际选手每五分钟间隔出发一人,国家一级赛选手以4人团队形式每五分钟间隔出发,与经验丰富的国际选手相比,国家一级赛的选手很多都是首次参加,这样以来团队力量被充分发挥,选手上马出发以后,会自行选择不同赛段的意见领袖,识图,认路。约下午三点,por比赛结束,国内一级赛选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迷路和丢失检查点,国际选手得分率很高,第一个科目的结束,给大家一定的打击。但成绩统计结果来看,大家只是分数偏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这也是定向赛设计的特点,竞赛过程惊心动魄,结果却喜出望外,随时给你信心和鼓励。

当天下午还来不及进行por科目总结,就进入了第二天ma步态控制科目和ptv越野障碍科目的技术会,也可能是第一次举行两天三个科目连续比赛,显得大家都有点慌张,这也在所难免。

第二天上午进行了ma步态控制科目的竞赛,这一项看似简单,实际很难的比赛让很多选手质疑自己的骑术。“跑得越慢分越高,走的越快分越高”定向马术三项赛国内技术代表赵吉平先生在现场不停的提示选手,帮助大家更好的完成该科目比赛。国家一级赛ma科目比完以后,国内选手纷纷留下观看国际选手比赛,国际选手由于骑乘的都是国内马匹,跟不熟悉的马匹配合参赛增加了不少难度。从最后的成绩能看出,国外选手经验丰富,普遍得分很高。再次反应出,马匹种类不重要,经验更重要。

最精彩的科目ptv,在10月3日下午举行,这也是国际上首次在海滩举行的定向马术三项赛,外国选手都兴奋不已,各国马术旅游协会的代表悠闲的坐在沙滩伞下观赛,整个沙滩围观了2万观众,海上的帆船和游艇,天空中的风筝,沙滩上竞技的马匹,每一位完赛的选手都获得了热烈的掌声,ptv科目,国内选手将通过12道障碍,国际选手通过16道障碍,这些障碍选自与定向马术三项赛35道障碍模型库,所有障碍的尺寸,高度,材质,都必须标准化和规范化。只有这样才能安全和规范的竞赛。ptv国际组比赛的裁判有四位是外籍裁判,他们对工作的严谨和认真,体现了对马术运动的专业态度,据了解这次参赛的国际选手中很多都是FEI国际马联的专业选手和裁判技术官员,当问及为何大家热衷于定向赛时,大家共同的答案是,马术除了竞技外,大家还需要有更有乐趣,更体现个人能力的赛事,即是比赛也是游戏。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国内一级赛的冠军选手来自青岛小马哥马术俱乐部的创始人马绍荣,国际赛的第一名是来自法国的阿曼迪扎博。参加本次国际赛的选手中活的第六名的选手是来自中国的陈磊新,通过本次比赛,充分证明了这项赛事斗志斗勇,是非常适合中国人参与和推广的,毕竟中国人聪明,有的选手赛后开玩笑的说,“有机会相约下次参赛,继续一起迷路“,希望更多马术爱好者共同参与到这项有魅力的运动中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