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才受任首席专家,阿勒泰每个孩子要上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月20-21日,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举办“阿勒泰地区县市级干部现代马产业培训”,国家农业农村部马科学首席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马科学分会会长韩国才,为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干部60多人进行了培训。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宣布,聘请韩国才教授担任阿勒泰地区“现代马产业首席专家”,并启动编制《阿勒泰地区现代马产业十年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1903220951314.jpg
韩国才教授受聘为阿勒泰现代马产业首席专家

微信图片_201903220951312.jpg

韩国才教授对当地县市级干部进行现代马产业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3220951311.jpg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专业,针对性强。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北京奥运会马术竞赛主任常伟随行参会。据他介绍:"新疆阿勒泰地区政府有个很棒的理念:阿勒泰的孩子都要会滑雪和骑马。当地滑雪场免费向学生开放。全区有十五万匹马,几万匹马参与喀纳斯等景区的骑马旅游。下一步要推青少年的马术普及。”
timg.jpg
阿勒泰以哈萨克族为主,马文化传承底蕴深厚


据考古发现,新疆阿尔泰山是人类滑雪起源地

微信图片_201903221036251.jpg
当地民众及学生积极响应,参与滑雪运动


今年1月份新疆自治区人代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阿勒泰市委书记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就提出:“着力构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格局部署,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确保报告中提出的各项部署和工作安排在阿勒泰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著名的喀纳斯景区,就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风景壮丽,号称“东方的瑞士”。每年喀纳斯吸引约900万人次旅游。其中相当一部分都会选择骑马旅游。从2007年起,中国马术网每年组织喀纳斯“空中花园”无人区的骑马旅游探险活动,至今已经有数千人次参加。据相关领队介绍,阿尔泰山的风景保存完好的原因,是因为道路险阻,很多地方只能通过骑马进入。而当地的哈萨克马,属于山地马,耐力强,体力好,耐粗饲,而且性格温顺,不敏感。在山地激流和乱石砾上,依旧步伐稳健。哈萨克马良好的安全特性和耐力特性,将非常适合旅游耐力骑乘,也很适合少年儿童的马术教学。据悉,阿勒泰地区政府将开展哈萨克马的系统化的保种和开发。

中国马术网组织喀纳斯骑马旅游探险纪录片
2007年旅游卫视《有多远走多远》


中国马术网在阿勒泰和喀纳斯的历史活动精彩链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