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马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即将开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为了让更多游客了解内蒙古的马文化,感受蒙古马的精神与价值以及蕴藏在其背后的民族文化,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于6月12日举办以“骑着马儿去旅行”为主题的内蒙古马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

WechatIMG19.jpeg

本次活动将推出“马背上的内蒙古”文化旅游品牌,发布十大马文化旅游主题产品线路,大力发展内蒙古马主题文化旅游资源,推广深度的草原文化旅行方式。

蒙古族素有马背上的民族之称,马已经融入蒙古族的生活方式、感情世界和民族传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指出要发扬蒙古马精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建设好美丽草原。自治区七十周年大庆时习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殷切期望。

WechatIMG21.jpeg

内蒙古是我国传统的马业大区,是马品种的主要发源地,是我国乃至世界马品种最为资源丰富的地区之一,尤其是蒙古马以耐力强、抗病等优点享誉海内外。内蒙古地区自然资源基础良好、马业发展基础扎实、马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广泛,马背文化已经演变为草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马是草原儿女最忠实的伙伴,是草原文化旅游的重要吸引物。

WechatIMG13.jpeg

作为蒙古民族文化精神的象征,马是内蒙古文学艺术领域中一座永恒的丰碑,以蒙古马精神为主题的实景马术剧、实景马术表演等高品质马文化演出活动成为了马文化旅游的一大亮点。

内蒙古地区马场众多,有奥威蒙元马文化基地、莱德马业基地、红山军马场、科兴马业、凤凰马场等马产业基地,常年举办马知识科普、马主题相关的青少年研学、马术培训、马术表演、马主题摄影等活动,为自治区马产业的旅游市场的落地推广奠定了良好的产品基础。

马文化非遗体验也是内蒙古发展马旅游的文化资源之一,马头琴、马具,马主题相关的呼麦、长调、蒙古族舞蹈等马文化非遗活动,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文化体验感。

WechatIMG20.jpeg

丰富的马赛事活动可谓是马文化旅游特色体验中的重头戏,各盟市相关的体育场馆会定期举办的赛马比赛。内蒙古的自然景观丰富,民族风情独特,诚邀大家走进内蒙古,骑着马儿游草原,听着牧歌赏风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