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马术历史上的第一

[复制链接]
爱的瘟疫 发表于 2007-6-9 09:08: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48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世界上第一次马术比赛 (the first equestrian sport competition In the world)

  时间:公元前648年 地点:希腊 公元前1400年,马术就在土耳其盛行,是阿内托利恩的海特希泰尔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公元前648年,在希腊举行的第33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就有马术比赛。罗马大帝塞佛留(146-221)将马术比赛传入英国。一位名叫洛文(1143-1214)的人将拉纳尔克一西尔弗一贝尔赛引进到苏格兰,该赛是举办最早并延续至今的马术比赛。1869年在英国伦敦举行了。第一次短距离速骑赛马。1912年,现代奥运会将马术 列为了比赛项目。

 

第一次越野障碍赛马的出现 (the appearance or obese)

  时间:公元前4世纪 地点:希腊 骑马越过障碍物的比赛早在公元前4世纪希腊色诺芬就有过记载。15世纪,爱尔兰骑马猎狐者将这种比赛作为即兴运动。后骑兵军官也爱好这种运动,遂盛行于英格兰、法国、爱尔兰、美国的爱好者也不乏其人。 这种比赛对马的品种要求不大严,但必须有耐力,一般选10龄或更老的马参赛。在英格兰利物浦附近安特里举行的英国全国大赛最著名,赛程7180来,设有30多处障碍,每年一届。此外还有爱尔兰抽彩等和法国巴黎 越野障碍大赛。1899年,美国在纽约州的贝尔蒙特按英国全国大赛创办了美国大赛,从而使这项运动在美国得到开展。

 

赛马运动的兴起 (the upgrade of equestrian sport)

  时间:1174年地点:伦敦在伦敦史密斯菲尔德星期五的马市上,首次出现比较正式的赛马活动。在1195年的一场3哩(约4.8 公里)的赛马中,英王在理一世捐赠了一个金钱袋,这 是有记载的世界上赛马的第一笔奖金。随着英国赛马 的开展和向其他国家流传,16世纪欧洲形成了现代马 术。初期赛马多属私人问比赛,由马的所有者提供奖 金,后出现了公开赛。有组织的赛马活动是从1668年 3月在纽约州开始的。1772年开始印行赛马纪录年鉴。 到18世纪末,欧美国家的赛马活动十分活跃,并与军 事骑术相分离,成为一项独立的体育运动。

 

世界上第一个马术俱乐部成立 (the first equestrian sport club In the wirld was set up)

时间:1734年 地点:美国 世界上第一个马术俱乐部查尔列斯顿马术俱乐部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宣告成立。

 

新中国首次马术表演 (the rirst perrormance or equestHan sport In New cmna)

时间:1950年10月5日地点:呼和浩特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体育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骑兵四师骑着一色的黑枣骝马,表演了轻骑、马上斩劈、马上射击等马术内容。这是新中国成 立后的首次马术表演。

 

中国首次全国性马术比赛 (the first national questrisn sport competmon In China)

  时间: 1952年 8月地点;北京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25周年,1952年8月2日,在北京举行了全军体育运动会,马术也被列为比赛项目。包括赛马和超越高、宽、连续障碍等项目。最后,各项冠军为:1200米武装赛马钢士木勒(华北部队);6000米越野赛马张汉文(华北部队)2000米轻骑 赛马钢士木勒(华北部队);20O0米轻骑(改种马)赛马吕典安(总后勤部)1300米来马新劈杨振足(西北部队)。这是中国首次马术比赛,观众多达70万人。

 

中国建立第一支马术队(china set up the first equestrian sport team)

  时间:1956年1月1曰地点:内蒙古中国第一文马术运动队是1956年1月且日建立 的内蒙古马术队,有队员50名.队长白岐山、常胜。设 名个训练项目:超越障碍、赛马、轻乘、马球。第1届全 运会的马术比赛中该队获得12枚金牌。

 

戈登一沃森成为第一位女子赛马世界冠军 (M·Gordon--winsonMme the find woman meing champion)

  时间:1970年地点:英国 英国玛丽·戈登一沃森(M·Gordon-Winson, 1948一)在1970年世界锦标赛三项赛(男女混合项目) 中战胜所有骑手夺魁,成为马术史上第一位女世界冠 军.她还与队友合作夺得团体冠军。1972年,获得第20 届奥运会该项目团体冠军。在1969年的欧洲锦标赛上 获得该项个人冠军。

 


奥动会第一位女子马术冠军 (The nrst women champlon aequestHan sport In OIympic games)

  时间:1972年地点。慕尼黑 在1956年第16届奥运会马术比赛中,前联邦德 国莉泽洛特·林森霍夫(L.Lindrihoff,1927一)获 花样骑术团体银牌和个人铜牌(男子比赛项目,允许女 子参加。不分开记成绩)1968年的第19届奥运会上 获团体金牌。1972年,第20届奥运会上,"地获得了花 样骑术的个人冠军和团体银牌。成为奥运会史上第一 位女子马术冠军,此外、地还多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和欧 洲锦标赛团体和个人的冠、亚军。

 

中国首次参加国际性马术比赛 (china took part in 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sport competiton for the first time)

  时间:1983年 9月 18-24 日 地点:日本东京、大项 有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报名来参加)、印度 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南朝鲜、日本8个国家和地 区的运动员参加。中国内蒙古骑手苏道获第7名,这是除东道国以外的外国选手获得的最好成绩。为中国进入国际赛马场迈出了第一步。本次比赛由日本马联主办,按国际马联规则进行。

 

亚运会设马术比赛项目 (equesteian sport compeitbnfor the first time in Asian Games)

  时间:1983年地点:新德里第9届亚运会于 1983年11月19日-12月24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在这届亚运中,马术被列为比赛项目。这是马术首次被列为亚运会比赛项目。

 

中国马术走上国际竞赛轨道 (chinese equestrian sport began to take part In International bore competition)

  时间:1983年后 地点:中国 中国举行全国大型马术比赛是从1953年的第1 届全运会开始的。但长期使用的传统竞赛方法与国际比赛不同,使中国水平与世界水平相距日远。直到 1983年,中国加入国际马术联合会后;我国马术竞赛 项目才开始改变。1984年在第1届全国马术锦标赛中 增设了"场地障碍赛"。1988年,在全国马术锦标赛中又增加了一盛装舞步赛"。1990年的全国马术锦标赛中 "三日赛"也被列为比赛项目。至此,经过31年的努力,中国马术竞赛项目第一次与奥运会项目完全一致起来,走上了国际竞赛轨道。

+ O0 N6 N' ~1 O( H7 o6 I) f - W, o7 f+ z; G! A3 F _" @# X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爱的瘟疫 该用户已被删除
爱的瘟疫 发表于 2008-9-29 10:21:00
没有人顶!自己顶一下!!!!+ n3 A; b% E6 w8 I9 @- T ' W& I; H% N, ?7 N2 m1 K9 `, I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娱乐联盟 该用户已被删除
娱乐联盟 发表于 2009-5-13 23:40:00
谢谢分享,全文收藏 " ^# }; x, K9 ~* _" X $ _. W' [ F# P$ I# M8 C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