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步】大师课系列:如何更好的把马骑进隅角?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正确的把马骑进隅角是盛装舞步的基础,骑手在隅角中帮助马匹重新平衡,进行半减却,在走出隅角时就能做出更好的动作。但在骑乘过程中丢掉隅角是一个经常发生的问题。今天,美国盛装舞步奥运骑手Debbie McDonald就来和我们聊一聊如何更好的把马骑进隅角。
1.jpg

导师介绍:Debbie McDonald是美国著名的盛装舞步骑手。1999年,她获得了泛太平洋运动会盛装舞步个人和团体金牌,2003年,她又成为第一位获得盛装舞步马术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美国骑手。紧接着,2004年,她在雅典奥运会中获得了盛装舞步团体铜牌和个人第四名的成绩。

切掉隅角会出现什么问题?
假设你在隅角之后要做一个肩内动作,切掉隅角会导致马匹向内方倒,骑手可能过多使用内方缰,那么当你要开始做肩内时,马匹可能后驱向内倒并且肩膀向外偏,下一个动作就很难顺利开始。
2.jpg

将隅角分解
骑手骑在马匹的中央,因此骑手考虑从哪里开始做动作时要把前面马脖子的部分考虑在内。在进隅角时,内方腿贴住把马顶向墙的方向,外方缰有很好的联系,内方缰只是引导马弯曲而没有很大的力量。如果我要走F到H的对角线,从隅角出来时我已经看向对面的H,当马头一到F我就转向H,从此刻起我要让H保持在马的两个耳朵之间。
3.jpg

慢步骑进隅角
如果骑手无法理解什么叫真正的骑进隅角,我会让他们先慢步。在慢步进隅角时一样要使用内方脚和外方缰,在走出隅角后要想着保持正直。
4.jpg

在隅角内停止
如果骑手长期骑乘某一匹马养成切掉隅角的习惯,可能很难充分走进隅角,那么可以让骑手慢步走进隅角,停止,然后再走出来。之后可以以快步和跑步重复,直到马匹理解。
5.jpg

完整训练视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