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理马尾的20个小技巧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打理马匹有很多作用,它可以帮助骑手和马匹建立更亲近的关系,马通常都很享受被刷洗的过程;全面彻底的梳理可以帮助马匹保持健康的身体,靓丽的毛发,也可以帮助骑手及时地发现马匹身体的小伤口。
12.jpg
今天就先来学习一下马匹尾巴的打理技巧。
1. 健康是自内而外的。如果马匹的没有得到足够的营养物质,任何品牌、剂量的药品、沐浴露都无法改善马匹被毛、鬃毛和尾巴的健康状况。饲料中适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和维他命能改善马匹的毛发情况。
11.jpg
2. 使用专门梳理马匹鬃毛和尾巴的刷子。人使用的梳子会伤害马匹的鬃毛,极易将鬃毛拔下或扯断。在梳理马尾时最好使用宽齿梳和硬毛刷(dandy brushes)
10.jpg
3. 不要每天梳理马匹的尾巴。一名合格的骑手每天必须要不止一次地打理马匹,但并不需要每天打理马尾。过于频繁地打理马尾会使得马尾变得越来越薄、易断,而马尾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长回原来的长度。

4. 要想促进马尾增长,可以使用硬毛刷按摩刷拭马尾根部。刷拭马尾根部可以清理让马匹瘙痒的泥垢和皮屑;同时也可以促进需要循环,刺激毛发的生长。
9.jpg
5. 了解马匹蹭尾巴的原因:寄生虫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确保按时给马匹驱虫;小虫子也可能造成瘙痒,而有些马匹对虫子更为敏感,更易受昆虫感染而引发皮肤反应,推荐使用驱虫剂;马匹也可能因为肛门周围感到不适而蹭尾巴,如果你认为马匹蹭尾巴是这个原因,联系兽医。


6. 如果马匹因为蹭尾巴而造成尾巴根部的不适,如溃疡或炎症点,及时治疗。可以使用Cowboy Magic® Greenspot® Remover,它是一种无水的皮肤清洗剂。使用喷瓶,将药物喷到疼痛区域,五分钟后轻轻擦拭。如果伤口已经结痂,Cowboy Magic® Greenspot® Remover也可以用来软化并移除结痂,方便清洁治疗下面的组织。一旦伤口得到彻底清洁,就可以用外用药膏治疗,促进愈合。任何伤口都应该每天检查、清洁、治疗,直到完全愈合。
8.jpg
7. 防止马匹蹭尾巴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尾巴干净湿润。泥垢或干燥会带给马匹瘙痒的感觉,而这时马匹就会通过蹭尾巴的方法来减轻这种瘙痒。使用针对性的沐浴露清洗并湿润马匹的尾巴。


8. 给马尾一个泡泡浴。找一个小桶,里面放上少许沐浴液,搅拌水,让水中充满泡沫。把马尾浸泡进去并清洗干净,随后用流动水将马尾冲干净。


9. 如果马匹的尾巴特别容易干燥打结,清洗完马尾后,可以使用马用护发素,从上至下均匀涂抹,可以有效地防止马匹尾巴打结。
7.jpg
10. 晾干马尾时,如果害怕马尾拖地,可以打一个松的结。


11. 一定不要将结系在马尾上1/2的位置。一般情况下,结会系不住;如果系得很紧,或许会系住,但是可能会阻断血液循环,同时也可能会刺激到马,让它想要蹭尾巴。
6.jpg
12. 如果马尾过长,可以通过三种方法将马尾保护起来:编辫子、包裹、装袋。编麻花辫、鱼尾辫本身就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马匹缩短尾巴,如果编完后仍然长,可以将马尾底端折起如下图;包裹即用绑带等将马匹的部分尾巴包起来;装袋与包裹类似,即将马匹的尾巴装进转为马尾设计的“尾巴包”里。
5.jpg
13. 如果骑手将马匹的尾巴包起来,在将马匹放到室外围场的时候要注意:由于马匹通常用尾巴去驱赶苍蝇,而尾巴又极易勾到栅栏而被不小心拔掉几根,如果马匹的一撮尾巴一起被勾住,画面可能会.....


14. 即使马匹的尾巴被扎、包或缠起来,骑手仍然需要定期打理。对于编起的尾巴来说,松开皮筋后应该用手慢慢将尾巴松开,而不要用刷子或梳子,否则马匹的尾巴会非常容易打结。
4.jpg
15. 如果在参加比赛或马展时,需要使用发胶或发蜡让马尾根部呲出的毛发更顺滑,在赛后一定要彻底清洗。这些用剂可能会使得马匹的尾巴很干燥,而让他们想要蹭尾巴。


16. 梳理马尾时,用宽齿梳之下向上梳,先梳最底端的一小部分,再梳稍靠上的一小部分,再慢慢向上。梳的时候另一只手要抓住马尾,这样在碰到结的时候不会将整块马尾扯下来。
3.jpg
17. 如果想要让马尾看起来更整洁,修剪侧边的尾巴,而不要去拔马尾。


18. 如果想要修剪最好在马尾润湿的时候修剪马尾,只剪掉长出的部分,不要剪掉太多,马尾长得比较慢。
2.jpg
19. 安全起见,打理马尾的时候不要站在马匹的正后方,而应站在侧面,即使马匹从来没有踢过人,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他会不会遇到马生最恐怖的东西。并且尤其在公共场合,一定要遵循基本的安全规则,可能有其他缺乏经验的初学者在模仿你的动作,所以要树立一个正确、安全的动作标准。


20. 不要着急。在繁忙的生活里,你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一点点把马尾上的草屑垫料摘掉,所以,慢下来,享受。
1.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

主题

62

回帖

420

积分

德保果下马

积分
420
QQ
金力达运马车 发表于 2019-11-11 11:29: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