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O马场马术相关知识

[复制链接]
沧海月明 发表于 2007-7-4 21:3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358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场马术的目的和基本原则

1.马场马术的目的,在于协调地发展马匹的体格和能力,使马匹沉静、柔韧、放松而且灵活,但仍然自信,注意力集中和机敏,从而与他的骑手配合默契(人马一体/完美结合)。

 

2.这些素质表现如下:

        2.1步调自如而且规整。

  2.2动作协调、轻快、不拘束。

  2.3由于活跃的冲动感(奋进气势),使前驱轻松,后躯紧密配合。

  2.4受衔良好,始终顺从,丝毫不紧张,也不抗拒。

 

3.因此给人一种印象,好像是马匹自觉地做出要求的动作。他完全顺从骑手的驾权,自信而且专注,直线运动做任何动作时,绝对保持姿势正直,曲线运动时马体随之屈曲。

 

4.慢步自如,规整而且不拘束。快步自如,柔和且规整,步调保持不变又有活力。跑步步调一致,轻快而有节奏,后躯不迟钝缓慢。对于骑手轻微的指示都能做出反应,从而使活力勇气和热情传到马体各部。

 

5.马匹自愿服从,毫不犹豫对各种辅助平静而准确地做出反应,依靠各关节柔韧和有力地推进,没有因为抗拒而造成停顿。在精神上和体能上都表现出自然,镇定,协调平衡。

 

6.马匹在一切运动中,甚至在立定时都必须呈“受衔”姿势。“受衔”是指马的颈部一定程度的抬高并且弓弯起来,其表现的程度随训练阶段和步度的伸长和缩短而不同,始终轻微且柔和地接触和顺从地承受着衔铁。马头位置稳定,经常在垂直线稍前方,项部柔软而且是颈部最高点,对骑手毫不抗拒。

 

7.节奏是动作协调的结果,表现在马匹动作规整,平衡而且有冲动感(奋进气势)。

马匹在各种步法上保持的韵律是节奏感不可缺少的部分。

在各种不同的练习中,在每种步法多种多样的变化时都必须保持节奏不变。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