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看| 通过马匹运动数据分析看骑姿会如何影响马匹运动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今天,让我们跟随Equitopia一起来探究一下骑手骑姿是如何影响马匹运动的。
专业的马匹运动分析师给马匹四肢安装上Gaitsmart Pegasus感应器,感应马匹飞节、胫骨和前后肢管骨(如下图)的活动范围、节奏和左右两侧对称性。


50.jpg

51.jpg


当骑手身体保持正直平衡时,马匹运动起来协调且平衡;
当骑手身体向一侧转时,如向右侧转,骑手的重心会压向左侧,马匹的身体是不平衡不协调的,身体重心向左侧压,背部凹陷,无法很好地走出直线,且头部想向右转,运动分析仪器给出的数据也同样表明马匹的左前肢和左后肢都无法很好地伸长,步幅被限制。如果长时间以这种姿势形态骑乘,很可能造成马匹的不适甚至造成腿瘸。


54.jpg


57.jpg

55.jpg

56.jpg


当骑手身体向一侧歪倒时,如向左侧歪倒,骑手的重心会压向右侧,马匹的身体也会不协调不平衡,重心向一侧偏,无法很好地走出直线,运动分析仪器给出的数据也同样表明马匹的右侧飞节运动被限制,后肢无法很好地伸长。如果长时间以这种姿势形态骑乘,很可能造成马匹的不适甚至造成腿瘸。


58.jpg

59.jpg
结论:骑手的骑姿和重心会很大程度上影响马匹的平衡和运动,当然还有马匹在骑乘工作中的幸福感。


61.jpg
▲华盛顿大学马术队英式比赛队


62.jpg
▲华盛顿大学马术队西部比赛队

52.jpg
53.jpg
6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