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引弓塞外奔驰:中国首次雪地骑射大赛在张家口举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微信图片_20221212115309.png
逐草四方沙漠苍茫
哪惧雪霜扑面
射雕引弓塞外奔驰
  笑傲此生无厌倦
2019京津冀冬季雪地骑射大赛,12月底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和沽源县隆重举行。该赛事作为京津冀雪地马术系列赛事之一。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办,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技术指导,中国马术网和径学思(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组织。
31.jpg
骑射飒爽英姿:安徽女骑手,身着飞鱼服
骑射,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四大赛事之一,在世界80多个国家广泛开展,也是中国民族传统运动项目,在各地广泛开展。
骑射图.png
赛道长99米,离靶面距离9米
本次比赛采用国际骑射联合会规则。赛事共9轮。12月28日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卧龙图生态文化旅游景区,进行5轮角逐。12月29日在沽源县天鹅湖风景区,进行4轮角逐。
2019京津冀冬季雪地马术骑射赛选手合影
15.jpg

30.jpg
这次马术大赛,是国内首次在雪地举办的骑射马术赛事。比赛选手来自浙江金华、湖北宜昌、辽宁沈阳、河南新乡、湖北武汉、安徽阜阳、巴林右旗、吉林长春、沈阳抚顺地区等不同地区共有28名选手。
27.jpg
冬季的张家口市坝上地区银装素裹,在享受骑马乐趣的同时欣赏冰雪风光,马术与冰雪的结合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张家口市沽源县乘着冬奥会的东风,借助丰富的马匹资源和壮丽的自然资源,探索为经济发展打开了一条新道路。
29.jpg
莽莽原野弛狂骠
皑皑白雪如絮飘
蹄踏冰霜论健雄,飞马弯弓似射雕
壮士激情夺造化
骏骥奔腾风箫箫
鞍上琵琶歌豪迈,赛场争霸逐琼涛
——《2019雪原骑射》,参赛选手原创
11.jpg
室外零下27度,20公分厚的雪地。大家手脚冻僵,却继续坚持全天户外,完成比赛。
33.jpg
手机、照相机等所有电器的电池,在雪地里极低温下电量大为缩减,开机状态下维持几分钟后便立马关机。
17.jpg
竞赛组织者和技术官员\裁判的默默奉献
32.jpg
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不远万里,奔赴前来,只为心中的信念与热爱。
20.jpg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结束了这场意义非凡的比赛,我们在雪地里留下的脚印,是这一年最好的见证。
16.jpg
雪地奔跑的秘密:防滑蹄铁

8.jpg
让我们继续看看他们的雪地飒爽英姿吧!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