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投建大型马术场馆,坐落市区中心世博园内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9年的12月25日,一个历史性的DAY!
中国首座符合国际顶级马术赛事标准的永久性专业比赛场馆开!工!啦!

8.jpg
国资委、发改委、住建委、规资局、浦东新区、相关参建单位等都来参加了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项目的开工仪式。【厉不厉害!】

2.jpg

3.jpg
拍黑板、敲重点、关键词:

中国首座
符合国际顶级马术赛事标准
永久性专业比赛场馆
4.jpg

这个事情的发展是这个样子的:

2014年---在国家各部委的支持下,上海突破重重难关,与欧盟达成“临时非疫区”共识,世界五星级的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终于得以亮相申城。

5.jpg

2017年---环球马术冠军赛获得欧盟和国际马联认可成为全球旗舰赛事,上海成为了世界马术赛事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的马术俱乐部数量开始快速增长,注册马术运动员数量也显著增多。

6.jpg

7.jpg
2019年---水到渠成般,久事国际马术中心的项目便启动了!【鼓掌!】

1.jpg
这无疑将使上海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集专业马术场地与顶级国际马术赛事为一体的城市,对于提升上海国际体育赛事地位、改善国际赛事体验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建成后的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将作为上海与国际接轨,探索一种既符合马术场馆专业性、又符合公共空间开放性的新型建筑空间,也为进一步提升上海马术赛事品质,丰富市民生活,打造马产业集群,抢占国际马产业布局先机提供支持。

9.jpg
我们来看看这个场馆会是什么样子:

首先!
这个重量级的马术中心总共历经了三次项目选址!
最终!
落定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文化公园C04-01a地块,基地南临通耀路,西临济明路,总用地面积3.32公顷,并力争于2022年4月竣工验收。
主体建筑包含1个90X60米的竞赛场地、热身场、训练场和高规格马厩等竞赛设施,以及约5000座观众与贵宾看台等一流观赛设施。

10.jpg

中心内设隔离检疫、观赛、公共服务、媒体工作、组委会办公、服务配套及设备停车等功能区,致力于打造“五大中心”为一体的特色场馆。开放式公共空间突出“亲民”的设计理念,将成为上海文体休闲的新地标,从而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生活。
【为上海的朋友们跃跃欲试~】
11.jpg

上海久事国际马术中心的核心设计理念源自对空间环境及马术运动精神的尊重,摒弃了常规的体育场馆“高而显”的设计思路,转而将自然环境直接引入国际马术中心内部,与世博文化公园整体融合,力求在极为有限的用地条件下实现专业性的马术运动功能。

12.jpg
整个中心以“谷”的方式建立起西侧下沉的新建19号线地铁后滩站、花艺园等地下大联通空间,这与东侧高起的双子山之间的公共空间相联,形成面向公众开放的连续步行空间。

同时,马术中心将原创全球首个群控可升降灯光平台,以满足不同类型、不同时间与天气条件下的马术赛事转播与灯光照明需求。
【对比概念图想象一下是不是很高级?!】
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天朝首座国际顶级标准的马术专业赛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