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越野赛了解多少?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比赛不仅仅是华美炫丽的奔跑跳跃,更多的是付出与面对失败的不放弃。它是人马同行的智慧,不停地向前奔跑,不断地追求卓越。
1.jpg
马术三项赛是骑手与同一匹马的组合参加规定的三项马术比赛。即:盛装舞步赛、场地障碍赛和越野赛(又称马术三项全能赛)。之前我们学了【盛装舞步赛Dressage】和【场地障碍赛Show-Jumping】 ,那么越野赛又该怎么说呢?
Cross-country[ 复数 cross-countries ]
adj. 越野的,横过田野的;横越全国的n. 越野赛跑;越野滑雪比赛;越野赛跑运动;越野滑雪运动

2.jpg

英英释义
n. a long race run over open countryadj.1.from one side of a country to the other"a cross-country railway"2.moving across open country rather than following tracks or roads"a cross-country race"

3.jpg


短语
cross-country skiing 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car 越野小汽车cross-country race 越野跑,越野赛


例句
The cross-country portion consisted of a 4.56 kilometer course with 29 obstacles.越野赛包括4.56公里的赛道,有29个障碍物。
Some of the riders in this section made heavy weather of the cross-country race.部分骑手在越野赛的这个赛段遭遇了恶劣天气。---《柯林斯高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


暖心TIPS
有人对世界各大马术比赛中的障碍难度做了排名,被公认为最难跨越的障碍当属英国伯利马术比赛越野赛中的Cottesmore Leap。这道障碍的起跳点与灌木丛相距约3米,中间可容一辆车穿过,灌木丛的最大高度为1.45米。【猴赛雷!】


【伯利马术比赛越野赛中的 Cottesmore Leap】
4.jpg

人马组合在这道障碍面前,必须要具备足够向前的冲力,并且起跳点容不得丝毫差错,才有机会跨越过去。
【人马跨越 Cottesmore Leap 的瞬间】
5.jpg
同样属于马术三项赛越野赛中的另一道难度极大的障碍,来自伯明顿马术比赛中的Vicarage Vee,甚至有骑手用“臭名昭著”来形容它。两道障碍呈V型都架在一条长溪上,骑手要想跳越Vicarage Vee除了两度跨越沟渠,别无选择。
【伯明顿马术比赛越野赛中的 Vicarage Vee】
6.jpg
世界级的马术三项赛骑手扎拉·廷德尔(Zara  Tindall)在面对Vicarage  Vee时,她曾如此说道:“这几乎是世界上最难逾越的障碍,没有人愿意去跳它。想跨越这道障碍,必须要有正确的路线,并且找到最适合的角度。宽度不是最大的问题,最难的是沟渠和障碍的角度,二者必须同时跨越。

7.jpg


能够成为一位成功的马术三项赛骑手除了要有雄心、天赋和运气,还要具备对马术和马匹的深刻认识,加上自身品格、道德、耐力、体力、财力、永恒的激情和一往无前的英勇气概,缺一不可。-----这也是为什么63年来,劳力士一直支持马术发展,并见证这项运动逐步攀上高峰。劳力士与马术世界密不可分,更与精英骑师及著名赛事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

【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越野赛の华天大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