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具 | 绑腿、护腿作什么用?到底有用无用或有害?

[复制链接]
鲜衣怒马- 发表于 2020-2-6 16:20:4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0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匹护腿101基础知识」
“如果你的马经常撞击到它的系部内侧和/或球节,它会需要穿护腿,”理查德·马克尔(Richard Markell)说。“但首先,你真的需要看看潜在的跛足问题。“找你的兽医和蹄铁师谈谈,看看你的马的不正常步态是否是可治疗的。

然后你需要考虑你的马正在做的工作类型和它在做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学习以下的内容将帮助你决定什么样的护腿会最适合它。

01
功能
护腿的主要作用是保护马的小腿或蹄子不受冲击--当马在跳跃时撞到栏杆,或在小道或越野路线上走过崎岖的地形时,自己当时造成的或持续的冲击。


在今天的马匹护腿市场上,优化的保护力是所有产品的共同特征。这些包括减震泡沫和不同的打击板,覆盖在肌腱内部。SmartPak的护腿采购员玛丽亚·特劳特(Maria Trout)表示:“我们在靴子领域看到了更多的新技术。”

这种保护装置的模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轻,设计的目的是利用透气材料和诸如穿孔氯丁橡胶和气流网格等功能,让马腿尽可能地保持凉爽。虽然马护腿并不能有效地冷却马的腿,但任何能减少腿部和肌腱热量积聚的方法都是重要的。“给腿降温是一种减少炎症的有益方法,”马克尔博士说。

此外,越来越受欢迎的高科技合成材料往往具有易于护理和清洁的优点。许多都具有抗菌性能,因此可以用于不同的马,而不用担心传播细菌。然而,由皮革制成的护腿和许多以塑料为基础的护腿,都能贴合每匹马的腿,有助于马护腿的合身且消除压痕。马克尔博士治疗的大多数高级表演马都有自己的护腿,但并不与其他马共用,主要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马克尔博士说,他对“护腿对肌腱提供支撑”的这一说法持怀疑态度。除了一种用于赛马的操作有难度的绷带和一种正在开发的“肌腱伙伴护腿”,这两种设计都是为了防止球节过度伸展,“现在市场上没有’支持效用护腿’这种东西,”他说。

02
类型
前开式护腿:这种前肢保护装置可以对管骨的侧面和背面提供保护,但是在前面是开放式的。它们大多是障碍马匹穿的,以增加它们接触障碍杆的敏感度。以羊皮为衬里的皮革是传统材料,但各种柔性和抗冲击的合成材料现在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如何为你的马挑选佩戴护腿

Splint护腿:保护是集中在管骨内侧和球节上的。这些穿在前肢上的靴子,有时有更坚固的内腱保护,就像加固的打击面板,比包裹在马的整个管骨上的样式更坚固。因此,如果你的马经常在此处受到干扰,它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