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经营受阻,马场真的只能“等死”吗?

[复制链接]
鲜衣怒马- 发表于 2020-2-6 17:27:4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377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去年300家马场拆违的风暴还未过去,新年伊始又赶上“新冠病毒”的疫情,真是雪上加霜,不少马场老板大呼“现在是一种等死的状态”。


今年来中国经济连续下滑,我们都感觉日子不如从前好过了,大家都以为2020年只是个“困难模式”,谁知道现实的挑战却是“地狱模式”。


这场疫情的影响远超过“非典”的杀伤力。马场更是遭受断头式打击,但只能靠自救。


首先,这次受疫情影响的时间至少超过3个月。马术比赛在4月前也不可能恢复。这意味这至少有一个季度基本没收入。


其次,社会的恐慌造成的伤害远大于疫情本身。大家会减少出门,减少经济活动,由于收入减少,也会相应减少支出。


但受到影响的何止是马术行业。所有面对面接触的行业,如旅游、航空、餐饮以及线下教育和线下门店都同样受到致命的打击。比马术行业更惨的是滑雪,一年就靠这个季节,今年血本无归是肯定的了。


餐饮行业龙头西贝,一个月的成本支出就要1.5亿,企业发出即使贷款也很难撑过3个月。


在这种大环境的危机,政府必须下猛药,例如降税,减租,政策扶植,否则全国经济必然会出现全面倒退,但我们马场经营者也要做好以下几点:


l  清晰认识,正确对待。
认识危机的存在,积极调整心态,不消极不抱怨,找方法找对策


l  坚定信念,才能稳定军心。
经营者自身要心力强,才能稳定军心,拢住团队,才能转危为机


l  生存而不是盈利。
迅速调整今年的目标计划,求生存,而不是保利润和增长


l  跑赢同行,把危机变成转机。
剩者为王,而不是胜者为王。存活下来就有机会。口红效应可能让你脱颖而出


经营者要迅速作出以下调整:


盘点现金可用数


以最坏打算,疫情期间收入为0,可支配现金还够维持几个月。根据管理学中的数据,18个月为非常安全,12月为相对安全,6个月为警戒,3个月为危机。


以下几个方式以优先级可分别采用:




催收应收账款


争取应付账款帐期


中策为
与业主商量减免租金


与政府沟通减税,迟交公积金,有些地方政府已近出台相应政策
与马主和会员商量提前支付共度难关


如果仍旧在危机状态,应立即裁员,降薪和及时关停


提高线上化比例和IP化能力


从这次危机中可以看出,企业的线上化能力和IP化能力直接反应在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调整组织模式和业务模式,改变马场盈利模式。想想17年前阿里由于一个员工感染,全员隔离,马云是如何熬过非典的。


疫情将会对中国社会作出8项改变,马场经营者可以考虑自身情况及时作出调整,前几天,我曾转发了一篇文章,文章里阐述了一个观点我非常认同,这次肺炎,相当于给整个中国社会踩了一次急刹车。


之前一直在讲,中国发展太快了,要停下疾驰的脚步,等一下我们的灵魂,但我们能停吗,敢停吗?尽管这次疫情对中国社会的打击是沉重的,但给我们每个人足够的时间思考,回望和展望,这是中国历史上最漫长,最难过的一个春节,但也是让我们最冷静,最亲情,最反思的一个假期。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说过,不要浪费一场好的危机,这个危机也可能就是你的转机。


这8项变革势必也会影响中国的马术市场:


技术变革、认知变革、习惯变革、关系变革、品牌变革、传播变革、财富变革、城市变革


还是那句话,决定你高度的,往往并非起点,而是拐点,因为机遇都在拐点,当然这一切首先要解决财务危机,除了引入资本在迅速扩张期的马场日子比较难过,相信大多数马场能够迅速调整,减小不必要开支,与员工,马主会员一起共度难关。


而且疫情过后,体育产业和马术市场势必有飞速发展。


最后呼吁政府在这个时候要帮一把,解决税收等问题;地主要帮一把,减租免租,逼死了大家都没明天;员工要帮一把,有船才有岸;会员马主要帮一把,熬过去才有未来;粮草供应商要帮一把,没有马匹和马场,你以后更不知道卖给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