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抚摸马的正确方式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对于爱马的人
最不能自持的事就是抚摸马
(我就是个极端的例子)
每个动物喜欢被抚摸的地方都不太一样
像狗狗,浑身都可以摸
对于猫猫,可要小心


1.jpg

马则有它特殊的的禁忌,也有让它爽歪歪的区域
尤其对于刚接触马的同学,即便你是骑马老江湖
这段视频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受益良多

作者本人的补充和说明:
因为马嘴的皮肤质地实在是柔嫩,曾有诗人美其名曰velvet nose(丝绒鼻),绝非言过其实(摸过你就知道),但是!正是因为许多人去玩弄它的嘴,培养了一些马从小就咬人的坏习惯,因为它不喜欢你摸它的鼻子!从一种嬉闹的回应,逐渐小咬变大咬,就再也纠正不过来了...

其中两次负伤(不止两次),被咬瞬间疼的失语,也有比我还惨的。但是我没有摸嘴巴,只是它们坏习惯已经养成,所以不要挑战马的嘴巴,也不要让它养成这种坏习惯。

还有一点是关于耳朵,许多马不喜欢被人触碰耳朵,它会高高的扭起头,眼睛下翻一脸惊恐,但是有的马却很喜欢在耳朵里马杀鸡,比如远山...(某马),是我在给它擦洗时的意外发现,揉揉抠抠,瞬间两眼迷离,不愿停下。后来再找别的马实验,却没有如此上佳的效果,所以因马而异,摸索时注意分寸,谁能总结经验,出本撸马专家手册,那可是造福一圈人啊。

视频翻译制作时,秉承着对学术的苛求认真的态度,直译了些词汇,可惜第一遍审查未通过


热门评论:
Mrs.Hacker: 为什么我从来没有看过任何一个视频强调过这些知识点?它们真的很重要!我今天刚买了我的第一匹马,通过这个视频我学习了很多。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Po主回复:不得不承认我犹豫过,因为这一主题还是一个很大的禁忌。

nina Maldonado回复:那又如何!请继续教我们那些不被人提起的知识!我读了一本关于马的书,但是大多数内容都是毫无疑义的,最必要的知识点都没有被涵盖。谢谢你,我喜爱你的口音,我也有哈哈。

Carol Coates:有关于马的。不是那些缺乏经验之词。即使我已经与马共事50多年,我依然在学习。谢谢!

Nyta-Gore回复:为什么说“解说马身体的哪些部位不易被抚摸的”是一个禁忌呢?

Po主回复:我想是因为许多人说“我们想摸哪里就摸哪里”。只有少数人会在特定情况下抚摸特定的部位,而且他们在意马的感受。就像当你有了孩子的时候,你希望医生可以恰当地检查他们的身体,但是你不希望每个男人/女人都可以随意抚摸你的孩子。太多人过度的触摸他们,他们只视马为玩具,甚至是人类的奴隶。对于马来说也像是一个“禁忌”,它们不能说:“最好不要现在碰我”。

Spiritofequis:关于抚摸马的前面......我从来不知道!谢谢这一有用的知识点。

UzeHerName回复:是的,狗也如此。我曾经和狗狗工作,我抚摸拍打了公狗的胸脯,然而我得到的回馈是非常......许多人这么做,但是如果是狗的话,你也不用太担心它会跳到你身上使你受伤。

Emily Digiovanni:那母马也一样吗?
Marsha MacMillan:母马的胸脯不是敏感区域。

Me Not You:你的公马实在是太美了!!!美丽的男孩!我很羞愧我和我的马儿们在一起25年了都不知道胸脯这一区域是个性奋点......对于骟马也是同样的情况马?

Po主回复:有些骟马也会这样反应。但是不会像公马这样剧烈。我知道一些公马被弄的很烦躁沮丧,跳到了人身上。我想当你知道这一点的时候,可以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