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背线的重要性及“背线综合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什么是背线Topline,为何它如此重要?
圈内人士常常说到“背线”,这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但是背线真正意味着什么?为什么马需要锻炼它?这一期我们将着重谈论背线为什么重要,及忽视背线的锻炼而引发的综合症。(未来将补充矫正背线的练习方案)

马,和人类一样,生来有不同的身型和大小。有的呈鹿颈,鹤颈,或宽胸,窄胸,无论如何所有的马都需要建设它们的背线,而站着不动是绝不可能做到改变的。
如今发达的的技术已经可以直接培育出天生带有自然健康的背线的马,但它们也同样需要被正确的训练来维护健康的背线。
那么准确的说什么是背线呢?它是从马的项部,到颈部,跨越背部直至后躯的肌肉组织。其中覆盖背部到臀部的肌肉尤为重要。

这些肌肉都应协调配合着工作,如果仅部分肌肉使用过度,最后我们可能得到部分区域过度发达,而其余部位肌肉萎缩的不平衡状态。

我们有许多用来形容“马积极调动后躯运动”的令人惊叹的生理机能的词汇。比如“受衔”、“参与度”、“从后方带动”、“打通/圆”。还有一种“姿势环”的说法可以很好的描述出肌肉和韧带协调工作,创造的一种凝聚的感觉。

姿势环,postural ring,本质上说,是一种动力循环,力量从马的后躯穿越到背部,储存于腹肌。作为骑手,我们都知道锻炼自己强大柔韧的核心肌肉是非常重要的,但其实对于马来说也同等重要!如果马的核心肌肉得不到强化,它将永远无法真正的调动积极性!
0.jpg
你可能会问,那马的腹肌是如何与背线联系的呢?为了强健背线,马需要积极调动姿势环的作用。抬高马背,伸展脊椎,提起腹肌,向内卷起骨盆,后肢向内深踏都是一系列的同步动作,从向前低位延伸脖子,到最后颈部下端保持放松,脖子上方拱起。
这一图片展示了背线从后躯出发并需锻炼向前调动。使用副缰或任何用来压低它的脑袋的工具都不能获得正确且柔软的肌肉发力。
一旦你了解了马的生物力学以及建设背线肌肉的重要性,你需要制定一个合理的训练计划来完善它。如果你的马还在训练初期,它很年轻没什么经验,你需要明确一个目标!强健它的背!一旦背部变得强健,后躯开始参与,你便可以逐渐抬起它的头并以一个较为直立的运动框架来训练它。
人们总是过早要求年轻的马直立起它的头,问题可能从背部酸痛发展到骶髂关节关节炎,飞节磨损,软组织损伤等等......
四大注意要点
不要过度在意马的头。一旦它的后躯正确的积极参与,头会随之来到正确的位置。
不要忘了平地训练。除了抬高胸廓,还有许多其他被动拉伸以调动核心肌肉的训练。
不要忘了你自己。骑座上的轻盈,从核心驱动,咨询理疗师,以确认你的坐姿笔直,然后开始坐高一些。
让马在地面进食。马的身体结构不是为使用草料网和食槽进食而设计的。这会使它们的背部承载许多压力,如果在马视水平线高度进食的话。更不用说更高的位置了。
锻炼背线前/后
1.jpg
Equitopia机构采访业内人士
详解 “背线综合症”信号及缘由
背线异常信号
➢不流畅的颈部曲线,反向翻倒的鬃毛
3.jpg

4.jpg
➢颈椎第二节肿胀,源于头被缰绳过度拉扯
5.jpg

6.jpg
➢马肩隆前后的凹陷,双肩支撑,核心下沉导致
7.jpg

8.jpg
➢先天左肩大,不平衡的肌张力
10.jpg

11.jpg
➢背部凹陷形成脊椎棘突吻合
12.jpg

13.jpg
➢腰骶关节缺乏活动,肌肉萎缩,骶髂韧带撕裂
14.jpg

15.jpg
➢尾巴伸向左侧,缘于左骶骨关节欠活动
16.jpg

2.jpg
9.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