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修炼 | 骑手的自我修炼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钟南山院士告诉我们“体育锻炼”真的很重要!
要想在马术上有所进步,仅依靠马背的骑乘训练是远远不够的,马术骑手也需要各方面的综合训练。疫情当下,减少外出,居家训练也是不错的选择,当你再次上到马背时,希望你有所不同。


01
开合跳
1.gif
边听音乐,边进行开合跳,简单的动作就能达到热身和燃脂。


要领:
身体保持直立,抬头挺胸,双手自然垂放于身体两侧。
用力向上跳起,同时双脚向两侧张开。手掌心在开始应该是朝下的,在跳跃向上的过程中可以慢慢转向掌心朝前。
跳到最高处时双手前后交叉,此时双手和双腿都应该是笔直的,膝盖也不要弯曲。
回到地面,此时注意应脚尖先落地同时膝盖微屈,如此反复,30个一组,完成3-5组。


P.S.双手交叉这一点随意,如果你只是向“大”字一样跳当然也是可以的,另外很多人习惯掌心相对做一个击掌的动作当然也没问题。标准的开合跳非常简单,只要注意避免让膝盖受伤就可以了。


训练目标:
燃烧脂肪:属于有氧运动,提高心率,帮助加速脂肪燃烧。
帮助长高:有实验称开合跳有助于青少年骨骼的生长。
锻炼全身肌肉:开合跳是一个能锻炼到全身肌群的动作,但对于肩膀的拉伸非常明显,因为有一个很大的摆动动作,所以非常适合做热身。


02
深蹲
边远眺,边试着来一组深蹲,可以锻炼你的腿部力量及稳定性。
2.gif
要领:
1、头始终在中正位,眼光向前看。
2、背部挺直收紧。
3、臀部向后向下坐。
4、膝关节对向脚尖方向,不内扣,不外撇。
5、大腿平行地面。
6、脚尖不翘起,大拇指抓地面。
7、每次3组,每组20个


训练目标:
激发腿部力量和控制力。
锻炼大腿内侧的“内转肌”,提拉臀部线条
提高爆发力。
提高心脏机能。


03
踮脚
3.gif
神奇的踮脚尖运动!每次踮脚坚持1分钟,长此以往,加强你的踝关节力量及平衡力。


要领:
1、用两只手分别拿一个饮水瓶,然后两只手臂自然垂下,放在身体的两侧。双脚稍微张开,伸直背脊站立。
2、一面吐气、一面慢慢抬起两脚脚跟;当脚跟抬高后,再一面吸气,慢慢放下脚跟。重复10次。


训练目标:
强化踝关节:当我们做这个动作时,与地面接解的面积就变小,身体的稳定性就会变差。它可以不断着锻炼到我们的脚踝与小腿肌肉,让它们越来越强、稳定性也会上升。
瘦腿塑形:踮脚可以促进血液通顺,还能赶走腿部多余的脂肪,让你的小腿越来越修长。
加强平衡感


04
高抬腿
长期进行高抬腿运动,你就会因此而提高自己的肺活量。
4.gif
要领:
1、上体正直或稍前倾,两臂前后摆动。  
2、大腿积极向前上摆到水平,并稍稍带动同侧髋向前,大小腿尽量折叠,脚跟接近臀部。  
3、在抬腿的同时,另一腿的大腿积极下压,直腿足前掌着地,重心要提起,用踝关节缓冲。
4、每次维持30秒,前15秒慢速过渡到快速,然后以最高频率完成15秒训练。


  训练目标:
锻炼腹部核心力量。
提高心肺功能,提高肺活量。


待春暖花开,疫情消散,
我们还要一起骑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