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现在是否可以营业?有些话大家都不敢说,我来说说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新冠疫情当前,大家宁左勿右的心情可以理解,现在逼得很多马术机构都开网课了。大家都知道,马体育马术是实践性很强的体育项目,少量理论知识在网上教教是可以的,但绝大多数科目还是要通过实践。不下水永远学不会游泳。
1.jpg
马场现在是否可以营业?有些话大家都不敢说,我来说说:我认为不应该所有行业一刀切,马场是可以营业的。
2.jpg
理由有三点:1.马场面积大,人员密度低,而且骑马运动自身规则就要求骑手之间要保持间距,这些都天然符合新冠防疫要求。2.骑马本身的特点就是在室外空气流通好、紫外线强的地方,人和人之间近距离接触少,同时骑手也不做到一边骑马一边咳嗽打喷嚏,新冠基本没有传播机会。3.另外骑马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减少隔离这么长时间带来的心理问题,百利而无一害。
3.jpg
须注意四点前提:1.保证教练和马工等内部人员健康。2.合理安排约课,不集中约课,科学安排上课流程。3.不在全封闭室内场骑乘。4.要求配戴好护具:戴头盔,口罩,运动太阳镜。


注意科学安排上课流程:1、不密集约课,尽量网上约课,尽量不进会所,不接触前台客服。2、要求学员装备在家穿戴好。3、学员到场直接由教练接待,教练一对一教授牵马、备马课,有基础的学员要求他/她自己去备马上马。4、有基础的学员要求他/她自己牵回马房卸装备。无基础的由教练代替,学员从马场场地直接回家。


现在连马医、钉蹄这种基本上是独来独往的职业都停止了,很多马得不到照料,马福利更谈不上,因噎废食是不应该的。
4.jpg
马场的风险绝对不会大过您楼下的院子和超市,即便是新冠疫情严重地区,疫病风险也不是来自于马场,而是来自于你离开家门到马场的路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