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全球的马背体操,骑马原来还能这么玩!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国际马联马背体操世界杯(FEI World Cup™ Vaulting)上,全球最棒的马背体操运动员聚集在一起,观众们将领略到这项由马术、体操和运动员技能相融合的运动项目的独特魅力。





当男女运动员和双人选手在终极对决中尽情演绎旋转、交叉和侧摆时,你可能会有一个疑问:什么是马背体操?


简单地说,马背体操就是在移动的马背上完成各项体操动作。马由调教师(lunger)控制,在一个15米的圆圈场地内移动,其中大部分动作是在马匹跑步(canter)的状态下完成的,另外有些高难度和高观赏性的技术动作是在马匹慢步(Walk)状态下完成的。


马背体操是一项可以全年进行的运动,室内或室外场馆都可以用于比赛,木桶都可以被当做“练习马”用于训练当中,随时随地都可以玩。男女运动员既可以在团队或双人比赛中进行角逐,也可以在个人项目比赛上一较高下。


13.jpg
马背体操所用的马匹会戴上一侧系有缰绳的马笼头、马肚带和厚背垫。马肚带有特殊的手柄和皮圈,可以辅助运动员完成一些动作。


马背动作主要包括上马、旋转、交叉、站立和翻转下马。马背体操运动员通常会穿紧身衣,既能帮助展现身体的线条和形态,也能让动作更加轻松和安全。


对骑术要求很高吗?


如果你没有骑马的经验,这样可能会更好!
很多初学者一开始总是试图先学‘骑马’,而马背体操训练选手时首先要教他们的是把信任和对马的控制力交给调教师,对于他们而言,只需要专注于自己的动作是否和马的节奏、力量协调一致就行了。


14.jpg
马背体操运动员必须达到一定的年龄,如在我们的俱乐部,运动员的年龄从5岁到25岁不等(如果教练继续马背生涯,年龄差还会更大!)。对于运动员而言,舞蹈和体操是很好地基础技能,能够帮助他们站在更高的起点,但这不是绝对的。有很多的马背体操运动员之前也没有这些技能。


初学者刚开始会练习什么?


关于初学者而言,训练的方式五花八门,通过在身体上打节拍可以很好地帮助其融入马的节奏。然后看运动员个人能否在马儿跑步状态下单手或双手完成技术动作。有时候也会用到凳子,让骑手用膝盖跪在凳子一角上,锻炼骑手的平衡能力,以免在后续的骑乘中影响与马的配合。


15.jpg
最重要的是你的身体要在马背上变得要柔,一但你开始做到这一点,后面就能学会如何正确的使用马的力量,呈现出更好看的动作姿态。
这算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运动,不过他学习过程可比骑着马绕圈圈有趣多啦!


在健康和自信方面,马背体操有何益处?


有人会问:练习马背体操有什么好处呢?
马背体操是一项包罗万象、身心合一的运动。当你达到一定水平后,你就能从马背体操中懂得纪律、勇气、团队精神和教养。这是一项非常独特的运动,因为在团队中,各个年龄层的人都会在一起工作,学习与交流。


16.jpg
对于马背体操来说,有太多的因素需要考虑:马、调教师、音乐、团队、动作组合和服装,虽然这些听起来很繁琐,可当你实际融入进去,在这所有因素互相碰撞时,你收获的乐趣可是无与伦比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