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福利大放送---《战马》舞台剧全集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20-2-14 14:20:55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303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War Horse
  战 马
  一部献给孩子的成长小说
  曾获“惠特布莱德奖(Whitbread Prize)”银奖
  一匹名叫乔伊(Joey)的农场马
  一个英国农场少年艾伯特(Albert)
  “一战”将他们分开
  一个关于友谊 勇敢 坚韧与信念的故事
  而在舞台剧《战马》中
  农场马乔伊(Joey)
  变成了高2.4米、重达108斤
  一匹由14个人、耗时8个月手工制成的
  栩栩如生的马偶
  2007年在伦敦英国国家剧院皇家奥利弗剧院首演,被誉为英国文化的新象征、伟大的国宝级作品。
  2015年舞台剧《战马》首次在中国上演,引起文化艺术界广泛关注,这部舞台剧为中国戏剧的发展在艺术的综合性、商业性、工业化等方面都上了一课。
  舞台剧《战马》可以算是此生必看的演出之一。
小说战马插图.jpg
小说《战马》插图

《战马》原著在英国可以说家喻户晓的“著名小说”,也是作者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故事背景在战争年代,但它却没有一丝血腥味,反而表现了人性之美、万物和谐、世界和平等普世理念。
  在《战马》被改编为舞台剧之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又将其拍成电影。电影《战马》以一匹名叫乔伊的英国农场马匹为主线展开,乔伊和它的主人阿尔伯特同时进入英军,乔伊在战争中的身份几次改变,从英国骑兵军官的坐骑沦落成德国军队的战利品,再成为两个德国逃兵兄弟悲剧的见证者,又幸运的成为法国小女孩的伙伴,然后再被德军抢走,度尽劫难活了下来,并引起了战壕中的英德两军士兵注意,而为了救它,引发了一场战争中罕见的敌我合作,最后乔伊和阿尔伯特奇迹般相逢在战争的胜利时刻,并大团圆式的一起回到了家乡。(《战马》中的乔伊先后由13匹马扮演。主要由一匹叫芬德的13岁纯血马演出,另外有多匹安达卢西亚马和少量温血马参与拍摄。)


电影战马.jpg
电影《战马》海报

“一战”给英国人留下了特殊的记忆。在真实的战场上,士兵与马之间的感情远比我们了解的更加深刻。
  “一战”时期,随着战事扩大,至1917年中,英军准备了591000匹马和213000匹骡子。战争的持续让英国国内的骡马几乎被征召一空,为了维持战争的需要,英国政府向农场主们提供种马并且要求国内1.52米以下的马都要被军队没收,后因考虑英国的孩子,最后对部分pony马网开一面(pony并不是战争中的观众)。为了胜利,马主们只能看着心爱的马儿从农场中被牵走。
  曾有英国炮兵在日记里写道:“德军的炮弹击中了我们的炮车马队,我们把压在炮车下的马夫拉出来,但他却坚持跪在重伤的挽马面前,悲伤地看着它慢慢死去。”另一位英国炮兵回忆,1916年索姆河战役期间,食物缺乏,连水都供应不上。但马夫带着水壶到处找水,只要找到水,就会先给马喝。
舞台剧《战马》剧照
  在这部以“马”为主角的作品中,久负盛名的英国国家剧院大胆尝试,结合多种艺术形式,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舞台上的战马Joey2.4米高,重约108斤,这个马偶从立意到成型历时5年。并且为了复活Joey,不仅舞台上的演员多达40人左右,幕后的技术团队人数也非常巨大。不论你带着怎样不确信的心态走进剧场,跟随剧情,你会感受到剧中马的呼吸、惨烈悲壮的战争、真挚的情感都是存在的。
  这部舞台剧自2007年在英国首演成功以来,至今已相继在全球10余个国家演出超过4500 场,观演人数超过800万人次,创造了戏剧史上最为辉煌的观演记录,斩获包括托尼奖、奥利弗奖在内的全球24项戏剧大奖。

来自腾讯视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