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驭|人和马谁控制了谁?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马术实践中,人和马到底是应该什么关系?
伙伴?
朋友?
亲人?
主仆?

恐怕都不对,马术是奥运会中唯一一项人和动物共同参与的运动,马本身也是运动员,所以才有马术运动不分年龄和性别,所以人和马应该是团队中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当然人应该是领导者,有人比喻马术运动像瞎子背着瘸子在走路,人马关系应该是51:49。
在和马接触的最初3秒,就要让马知道谁是老板。马是不会从你的地位,财富,穿着和颜值处理和你的关系的,它判断的依据来源于你给它带来的安全感。
4.jpg
图片选自申申马术系列丛书《马的信号》

这张图,你看到了什么?谁又领导了谁?
表面上看,是人在牵着马,但实际上马已经接管了领导权。
马的速度稍微加快,它的肩膀到了人的前面,虽然它的耳朵仍然朝着人,但它已经接管了主动权。
马有自己的意愿,例如它想尽快见到其他的马,或尽快回到自己的马厩。
作为领导者的你应该怎么做,想想在职场老板怎么收拾你的?放慢节奏或改变计划,让你知道谁是老板。和马相处也一样,让马停止,等待或改变路线,收回控制权。
应该由你来决定马的行为表现。
马的引从训练就是很好的达到这一效果的方法,因为只有取得控制权,无论你是去比赛,还是给学员上课抑或是自己骑乘,你才能确保安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