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射雕” 哈萨克驯鹰传承4千年

[复制链接]
鲜衣怒马- 发表于 2020-3-1 16:43:1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310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据每日邮报报道,西蒙古阿尔泰山地区的哈萨克斯坦人传承着一项超过4000年历史的技艺——驯金雕,今年大约70位驯鹰师参加了一年一度的金雕节,专业摄影师Massimo Rumi拍摄下了金雕节上这一古老技艺动人心魄的瞬间。

在哈萨克斯坦也只有少数人懂得驯鹰,该传统发源于中亚,是哈萨克斯坦人的文化遗产中最了不起的一部分。

在金雕节上人们可以看到赛马、射箭、以每小时200英里(约合322公里)的速度直冲云霄的金雕以及一种名为Bushkashi的活动,在该活动中人们骑在马上比赛拖动物皮。

据说驯鹰打猎这一传统是在公元940年左右,从中国北部的游牧民族契丹人开始的。图为身上披着动物毛皮的驯鹰师。

图为一位哈萨克斯坦人骑在马上,在冰天雪地中盯着他的羊群。

虽然驯鹰打猎的优势在这个越发现代化的世界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但是由于地理上与外界隔绝,哈萨克斯坦人还保留着传统的习惯。

猎人们可以用猎枪,但是他们却选择了金雕,因为这被视为一种最高形式的艺术和奉献。

摄影师介绍说,这些照片捕捉了哈萨克斯坦人的游牧生活以及他们骑马驯鹰进行狩猎的传统。图为两位骑在马上的猎手在进行“拖狼皮”比赛。

每次捕猎的时候猎人先骑马把兽群冲散,然后放出金雕捕获落单的猎物。

猎人们并不会永远带着一只金雕,几年之后就会把它放回野外。

一个猎人训练一只鹰需要花五年时间,在无数一同狩猎的日子里他们培养出了深厚的感情。

蒙古地区最高的山脉就耸立在西蒙古利亚,犹如中亚和北亚之间一道天然的分界线。对于外界来说,哈萨克斯坦人在难熬的冬天与零下40度的严寒进行斗争的生活是难以想象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