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与马术的那些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滑雪
1.jpg
马术滑雪发源于瑞士和挪威,一开始被认为是一项军事运输项目,在1901年,1905年,1909年的北欧运动会上很受欢迎,1896年创立现代奥运会的顾拜旦于1901年北欧运动会的报告中对马术滑雪产生了兴趣,于是马术滑雪成为了1928年冬奥会的表演项目。

2.jpg

在1928年瑞士圣莫里茨冬奥会上,瑞士运动员在他们自己的家乡包揽了马术滑雪前三名。

冰上赛马

要是你知道直到今天,瑞士圣莫里茨依然有着一年一度的冰上赛马节,你就不会怀疑这项曾经风靡一时的冬奥会项目了。
3.jpg
圣莫里茨一直希望能够举办冰上平地赛马,自1907年建造了一个冰冻的湖面,冰大于30cm厚,雪紧凑,给马一些抓地力。

1928年的冰上赛马如期成为表演项目,这是少有的冬奥会上的赛马运动。早期的现代冬奥会包含不少与马有关的项目,诸如冰上赛马至今在北欧依然流行。
4.jpg
冬季五项全能

你可能知道夏季奥运会中现代五项包括越野、击剑、游泳、射击和马术,但你很可能不知道在冬奥会里也曾有冬季现代五项。
5.jpg
1948年冬奥会依然在瑞士举办,这一年的特色是增加了冬季五项全能,包括越野滑雪(10公里),射击,高山滑雪,击剑和马术。


在这项比赛中,瑞士运动员又获得了前三名,马术运动员Gustav Lindh一举夺得金牌,William Grut和 Bertil Haase分获二三名,由此可见瑞士确实是不折不扣的冰上运动王国。



由于很多马术运动需要一个国际性的管理组织,国际马联(FEI)于1921年成立,管理盛装舞步、障碍赛、三项赛、轻驾马车,耐力赛,马背体操等,而只有盛装舞步、障碍赛、三项赛进入夏季奥运会。


自此以后,冬奥会上就很少看到马儿的影子。

如今,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能否像08年新增9个项目那样在冬奥会上增加马上运动呢?
6.jpg
要知道,中国的马有很强的冰雪生命力,跟外国马比,咱们跑也不行跳也不行,但比不畏严寒和吃苦耐劳,咱绝对和那些一身公主病的外国马有一拼。
7.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